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方案专家咨询会召开
时间:2023-05-22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陈明波、陈辉  点击:

  5月19日,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方案专家咨询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德元、尹伟伦、张克勤以及我国植物园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国家林草局野生动物保护监测中心副主任文世峰,中国科学院科发局生物技术处副处长杨明,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周杰,云南省林草局副局长田建宏,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周亮生等出席会议。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主持会议。

  园主任杨永平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创建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的前期准备工作。文世峰、杨明、田建宏、周亮生、周杰等人对创建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对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的未来建设提出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园副主任星耀武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方案,系统介绍创建的背景条件、建设总则、建设内容等。

  华南国家植物园主任任海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专家咨询。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和深入讨论创建方案,一致认为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创建方案定位清晰,重点建设内容科学可行,符合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的相关要求,同意推荐申报创建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专家组建议创建方案进一步细化有关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和保障机制等内容,统筹协调好国家植物园主要任务布局和运行管理。

  杨永平衷心感谢专家们对创建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版纳植物园将进一步完善创建方案,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国际一流植物园的步伐。

  版纳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

现场考察

专家咨询会现场

  本文作者:陈明波、陈辉

  责任编辑:朱仁斌

 

相关信息:

  • 下“笨功夫”解读植物演化密码(自然之子) 2023-05
  • “云南省自然保护地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元江 2023-04
  • 【中国新闻网】中美科学家联合研究发现:蜜蜂学“ 2023-03
  • 中国气象科学院研究员祝从文访问版纳植物园 2023-03
  • 【中国科学报】“大牛”成堆!这座封闭小岛,如何被 2023-02
  • 《艺术香港》以“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艺术邂 2023-02
  •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试开园运行良好 2023-02
  • 黄皮基地景观提升-2022乡建营顺利落幕 2023-01
  • 资源保守策略有利于附生植物种群的恢复 2023-01
  • 版纳植物园获评中科院“第十八届公众科学日”优 2023-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