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一行调研昆明植物所
时间:2021-06-15  来源:昆明植物园  作者:陈智发,朱卫东  点击:

  6月8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一行在云南省副省长任军号的陪同下,现场调研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孙劲、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再那吾东·玉山、COP15 执委办主任暨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华、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岳修虎、昆明市市长刘佳晨等随同调研。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代表研究所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赵英民、任军号一行认真听取了孙航所长对昆明植物研究所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汇报,了解了生物多样性体验园提升改造工作进展、景观效果、配套设施和解说体系,并重点考察了生物多样性体验园“一宫一线多园”的核心体验区“扶荔宫”温室群五个植物主题场馆的植物景观和物种多样性展览,对生物多样性体验园的工作进展和展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COP15国家执委办、公安部相关负责人、COP15云南省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昆明市和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据悉,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生物多样性体验园作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的两个室外展览展示项目之一,按“一宫一线多园”进行打造,已收集和保存了来自全球五大洲、涵盖中国不同气候带类型和地理单元的重要植物资源5000 余种及品种,展现云南省植物王国丰富的物种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展示“世界花园”、智慧城市、生物多样性示范之城的良好形象。

 

相关信息:

  • “同绘多样生物,共建生态文明”活动圆满结束 2021-06
  • 昆明植物园参加2021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 2021-05
  • 2021年昆明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
  • 昆明植物园第十八届山茶展 2021-01
  • 赏花就在昆明植物园第十八届山茶展 2021-01
  • 昆明植物园完成植物科普馆提升改造 2021-01
  • COP15全民爱科普开放日植物多样性专场活动在昆明 2020-11
  • 《漕涧林场林区植物图鉴》正式出版 2020-10
  • 滇桐和三棱栎的引种回归工作在《中国珍稀濒危植 2020-09
  • 植物园联盟实地调研昆明润城项目 2020-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