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同绘多样生物,共建生态文明”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15  来源:昆明植物园  作者:梁晓霞;图/陈智发  点击:

  6月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与新华保险云南分公司联合举办的“同绘多样生物,共建生态文明”科普活动在昆明植物园东园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精彩的科普讲座、生动的长画卷绘制以及有趣的主题版画制作组成,吸引了约200名参与者。

  本次活动以生物多样性为话题,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嵘研究员为大家带来以“云南:植物天堂”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向公众详细讲述了云南复杂多样的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的关系,精彩的图文解说让参与者了解了云南成为动植物王国的原因,他认真耐心的品质也得到了参与者的喜爱。总计长达20米的“生物多样性”长画卷,让公众了解了许多云南特有物种,如绿孔雀、滇桐、滇金丝猴等,生动可爱的动植物形象引起了孩子和家长的好奇心,大家纷纷拿起画笔为其添加色彩。主题版画的制作,让公众可以将活动的主题内容带回家,与更多的身边人分享保护生物多样性理念,进一步扩大科普活动的宣传效果。


科普讲座


绘制长卷


版画制作

  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以环保为主线贯穿活动始终。别样的“拼叶子”启动仪式,向公众传达一种理念,即植物、动物和人类都是地球的一份子,我们就好像这片叶子中的一小部分,只有大家一起合作和努力才能建设出美好的生态环境。科学教育的宗旨之一就是唤起公众的环保意识,爱护环境、呵护自然,参与保护生物多样性。


拼叶子活动

 

相关信息:

  • 昆明植物园参加2021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开幕 2021-05
  • 2021年昆明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
  • 昆明植物园第十八届山茶展 2021-01
  • 赏花就在昆明植物园第十八届山茶展 2021-01
  • 昆明植物园完成植物科普馆提升改造 2021-01
  • COP15全民爱科普开放日植物多样性专场活动在昆明 2020-11
  • 《漕涧林场林区植物图鉴》正式出版 2020-10
  • 滇桐和三棱栎的引种回归工作在《中国珍稀濒危植 2020-09
  • 植物园联盟实地调研昆明润城项目 2020-09
  • 暑期去哪儿之一起‘花’样年华”活动圆满结束 2020-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