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形似“露珠”,太原植物园先睹为快
时间:2020-06-24  来源:太原广播电视报  作者:  点击:

  目前太原植物园

  三座展览温室的主体结构及

  内部硬质景观都已完工

  正在引入并栽植南方热带植物

  太原植物园于2017年7月正式动工建设,总面积约2730亩。设计定位为集园艺观赏、科普教育、科学研究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植物园最大的亮点是中部区域三座巨大的木结构穹顶建筑

  每一座穹顶建筑都呈半圆形覆盖在地面上,仿佛镶嵌了3颗大小不一的“露珠”,这便是植物园的展览温室区。由热带雨林馆、沙生馆、季节性花卉展示馆组成,主体结构及内部硬质景观都已完工。

  在3座展览温室附近,有一座紧邻人工湖的滨水餐厅,外立面已经全部完成,木栈道、厨房设备安装也已完成,正在进行灯饰的安装,建成后能容纳600人同时用餐。

  太原植物园户外栽植的植物主要包括针叶林、落叶林等,此外,各专类园也正在进行品种的搜集。目前,植物园已经引种植物446种、5000余株。之后,工作人员还将从五大洲30个国家引种一些标志性或是有特色的植物进行展示,包括椰子、棕榈类植物,藤本类植物,菩提树等,预计开园时,植物种类将会达到3000种。

  太原植物园的小贴士

  地理位置:位于西山一脉的太山脚下,北邻蒙山大佛景区,西依著名的太原太山景区,南连太古公路,东临旧晋祠路。占地面积:太原植物园占地面积约2700多亩,相当于三个迎泽公园的大小。景观设计:由国际知名设计公司奥地利DMAA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和德国瓦伦丁+瓦伦丁城市规划与景观设计事务所设计完成。

 

相关信息:

  • 太原植物园主体完工!国庆节有望开园迎客 2020-04
  • 看!太原植物园里有了“流星雨” 2018-08
  • 太原植物园将启动建设 2016-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