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石海椒花在景东亚热带植物园盛放
时间:2020-03-02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胡建湘  点击:

  近日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兰园内,一丛丛、一群群、一片片开满黄色花朵,散发着淡淡香味的石海椒花开满园,吸引着过往人的眼球。  

  石海椒Reinwardtia indica属亚麻科石海椒属植物,因其花迎着初春绽放而又名迎春柳,花开时有股扑鼻的淡香又名黄花香草。石海椒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生于路边、山坡、岩边或沟边的草丛中,耐贫瘠,只要是气候适宜,什么样的环境似乎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在阴湿的环境下,石海椒终年常绿,耐修剪,自身繁殖能力很强,适合在人工堆砌的墙垣、台阶、石灰堆砌的石缝中和岩石园及人造各类立壁缝隙中生长造景,是作为立体绿化的极佳材料。若在草地上、办公楼前三五成群植成花丛,开花时期也十分美丽。在道路两旁或街道花坛植成绿化带,绿篱或花篱都是极好的材料。  

  石海椒不仅具观赏性而能较好地运用于园林绿化与造景,其嫩枝、叶入药,有消炎解毒和清热利尿的功效。有些植物园将其作为药草而收集于药园,成为较好的科普素材。 

        景东亚热带植物园兰园在建设过程中,植物种植本着科学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的原则,对原有下层具有景观价值的大小灌木、低矮草本进行保留,并与乔木适当相配,在立面空间上形成视线阻隔,以此形成自然的专类兰科植物种植空间。石海椒就作为园区内的原生观赏野生花卉得以留存,同时在建设过程中,在局部地段加以补充增加,目前已开始逐渐展现其在兰园初春的风采。 

  兰园内的原生观赏花卉——石海椒

兰园内的原生观赏花卉——石海椒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发表卫矛科五层龙属一新种——麻栗坡 2020-02
  • 版纳植物园基于全基因组数据解析新型冠状病毒的 2020-02
  • 云南普洱地区发现秋海棠属新种——普洱秋海棠 2020-02
  • 版纳植物园2019年青年科学节获科技部、科协多项 2020-01
  • 印度尼西亚秋海棠属一新种:黑森林秋海棠 2020-01
  • 西双版纳勐腊县发现斑果藤属新种 2020-01
  • “探秘奇妙雨林 豫见魅力版纳”科普展在郑州开幕 2020-01
  • 《中国野生兰科植物原色图鉴》正式出版 2019-12
  • 小活动,大友谊——“植物铠甲”亲子活动圆满结束 2019-12
  • 南宁青秀山风景区管委会访问版纳植物园 2019-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