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南植物园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时间:2020-02-20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月19日,华南植物园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中科院广州分院副院长魏平、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张世专、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等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参会人数,华南植物园本届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世专主持。

  会上,陈广浩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任海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任海任华南植物园主任,魏平任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闫俊华、叶清任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徐海任华南植物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免去张福生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职务(保留正局级),免去蒋跃明华南植物园副主任职务(保留副局级)。

  陈广浩代表广州分院分党组对华南植物园上届领导班子对华南植物园科研事业的发展作出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履新表示祝贺,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新班子不辜负中科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植物园全体职工的期望,带领全园职工,按照中央、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做好学科建设、中层干部培养和制度建设等各项工作;二是加强政治和业务学习,增强“四个意思”,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敢担当,勇作为”;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促进党政班子间的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地共同推进植物园各项事业发展;四是加强廉政建设,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五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保障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发展,加快植物园战略目标的实现。

  陈广浩受中科院党组委托,为张福生和蒋跃明颁发了院党组授予的荣誉证书,对他们在任期间为植物园的改革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任海主任代表新一届班子发言,他首先衷心感谢中科院党组的关心、信任和重托!也衷心感谢华南植物园全体员工的信任、鼓励和支持!他还感谢了张福生书记、蒋跃明副主任的辛勤付出和对华南植物园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将继续坚守“三个承诺”并与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共勉。将按照中科院党组和广东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党和国家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民主集中制,团结同事,忠诚履职尽责,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树牢为民思想,同大家一起,努力将华南植物园的科研、保护、科普、开发和管理继续推向前进,将竭尽全力,尽心交出一份让院党组和华南植物园全体员工满意的答卷。

  魏平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继承和发扬华南植物园的优良传统;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以时不我待的历史担当,以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工作,不辜负院党组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行政领导班子依法行政,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文化氛围;恪尽职守,廉洁自律,自觉接受全园职工的批评和监督。叶清和徐海也作了简要发言,表示今后将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共同为华南植物园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南海海洋所詹文欢书记送徐海同志来我园并对我园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就任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南海所与植物园能继续开展深层次、更广阔的密切合作,共同为中科院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会后,陈广浩书记向园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换届考核结果并对新班子提出了希望,张世专组长对新班子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随后,新一届园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园务会进行学习研讨,部署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

张世专主持会议

陈广浩宣读职务任免通知

任海发言

魏平发言

 

相关信息:

  • 华南植物园‘中科皇后兜兰’和‘中科紫斑兜兰’ 2020-01
  • 华南植物园开展“冬日趣味寻宝 发现自然之美”科 2020-01
  • 华南植物园揭示植物枝条导水率的全球格局及其驱 2020-01
  • 航拍中科院华南植物园 酷似“外星人基地” 2019-12
  • 九十年风雨兼程 薪火传承谱新篇 ——华南植物园 2019-12
  • 华南植物园“丹青·草木·求索—植物科学画展” 2019-12
  • 华南植物园举办2019年“广州科普游自由行”系列 2019-11
  • 中国朱顶红新品种首次获国际登录 2019-11
  • 《鼎湖山野生植物》正式出版 2019-09
  • 华南植物园揭示植物协调生长-防御平衡的新机制 2019-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