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重庆南山植物园:这个冬季,你与一场花事有约
时间:2020-01-06  来源:视界网  作者:  点击:

  严冬逼近,万物枯寂,却也有花儿悄然开放、姹紫嫣红成一片,成为这个冬季最亮丽的一道风景。重庆南山植物园内,山茶怒放,美不胜收。

  植物园内,山茶花开

  “万绿丛中秀靥留,更著嫣和俏。细数意秦楼,何忌群芳恼?却羡鸳鸯喜伴游,说与世人晓。”山茶花是花中最为明秀的,却独守着那一份无与伦比的美丽,它多变而神秘,既可以明艳不知芳物,也可以清雅脱俗。

  图源重庆南山植物园

  作为重庆市的市花,山茶花正在南山植物园里开得娇艳,严冬里静守着那一片芬芳,待人来观赏。

  沿着指向山茶园的路牌一路向前走,再爬过许多道阶梯,才能最终抵达目的地。虽然上去的路,会爬得有点气喘吁吁,但没有什么比欣赏美景更重要。

  美景成一片,静待游人赏

  各种各样的山茶花都已经盛开在山坡上,有的娇艳欲滴,像花中的俏丽女郎;有的清香馥雅,像邻家小妹一样清新;盛放的花朵簇拥在枝头,乱花渐欲迷人眼,让人恍然觉得时节已到春天。

  有的大大方方地绽放,以最美的姿态,吸引着观赏者的视线;有的半露出头,怯生生地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含苞待放,暗自储藏着一份惊喜;还有的被风雨摧落,却依然恋恋不舍地留恋在枝头。

  重庆南山植物园种植山茶花有上百年历史,山茶园是山茶花的主要展示地,分为市花园区、古茶苑区、名优茶花园区、桂池水景区、茶文化展示区、茶科植物多样性展示区等6个景区、20个景点,共收集山茶花600余种,5万余株。

  旧花未开罢,新花来登场

  “巴渝香韵”是南山植物园以川茶品种“昭君出塞”为母本,“西子香荷”为父本,历经七年,培育出的新品种茶花。

  这样一朵淡粉色、半重瓣并带有清香的山茶花,是南山植物园里的新宠。它在2017年首次开花,其出现填补了川山茶传统品种没有香花的空白,也宣告了我国有了香味川茶花品种。

  为了让市民欣赏到更多美丽的山茶花,南山植物园也一直在致力于培育新的山茶花品种。

  除了原有的一些山茶花以外,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茶族皇后的金花茶也有一部分开花了,预计将在下月迎来盛花期!

  图源重庆南山植物园

  各种颜色、造型各异的山茶花,都在南山植物园里相继开放,烂漫成一片,为这个严寒的冬季增添上了一抹色彩与暖意。

  图源重庆南山植物园

  趁着花还在开,去南山植物园里,奔赴一场与山茶花的约会吧!

 

相关信息:

  • 全国首创!南山植物园这项黑科技 鲜花可“保鲜”半 2019-07
  • 开启夏日“赏荷”模式 南山植物园上千盆荷花等你 2019-07
  • 37种澳洲植物亮相南山植物园,大部分首次出现在重 2019-05
  • 重庆南山植物园的山茶花开得正艳,快来打卡! 2019-02
  • 重庆市南山植物园管理处持续防治不松懈 打赢松材 2018-08
  • 来南山植物园看“植物界大熊猫” 珙桐花开“白鸽 2018-03
  • 南山植物园60000株郁金香迎新春 2018-02
  • 重庆南山植物园将与墨尔本植物园合作 打造具有国 2017-10
  • “秘境雨林 风情版纳”热带雨林生态文化展在重庆 2017-09
  • 金秋到重庆南山植物园赏桂花 2017-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