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37种澳洲植物亮相南山植物园,大部分首次出现在重庆
时间:2019-05-20  来源:慢新闻  作者:  点击:

  你见过像鹿角一样的植物吗?还有形状奇特的昆士兰瓶子树以及珍贵的摩尓大苏铁……

  今(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南山植物园获悉,从今日起至6月2日,南山植物园联合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在南山植物园举办“南山植物园澳洲植物文化交流节”。其中,展出来自澳洲的植物37种,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出现在重庆。此外,还展出了澳洲典型的动物袋鼠、考拉、鸭嘴兽等仿真模型,让你感受一场穿越澳洲之旅。

  不仅分布有许多来自澳洲的植物,展览围绕发现澳洲、旅行星座、地理人文等主题,还展现了澳洲的自然和人文。

  一进南山植物园大门,澳洲典型动物袋鼠、考拉、鸭嘴兽等仿真模型,以及它们对应的食物桉树等出现在眼前。南山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达尔文到达澳洲首先就被澳洲典型的动物袋鼠、考拉、鸭嘴兽等吸引,然后又发现形状奇特的昆士兰瓶子树,以及发出奇特味道的桉树、红千层、白千层,花香奇特的金合欢、银合欢。这些奇特的植物吸引着达尔文进行深入的考察。

  “这次展出的来自澳洲的植物37种,它们都和澳洲当地居民和典型动物有关。”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形状奇特的昆士兰瓶子树、澳洲柳树、银叶金合欢、垂枝红千层等。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出现在重庆,比较珍贵的有银桦、澳洲银桦、澳洲杉、摩尔大苏铁、扫帚叶澳洲茶、红花白千层、互叶白千层等。“这些植物部分在国内也有相似植物,它们同科不同种。比如珍贵的澳洲银桦,只能长到1米多,国内的同科植物能长到4至5米。”

  在中国,人们通过太阳和北斗七星来辨别方向。在澳洲,人们只有通过太阳和南十字星来辨别方向了。现场“旅行星座”展区,上千株向日葵布置成南十字星座的射线形状,让游客体验星座迷宫穿越之旅。

  在澳大利亚核心大陆,是广袤的平原,全国约70%的国土属于干旱或半干旱地带,中部大部分地区不适合人类居住。南山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地理人文”展区,布置了典型红土荒漠平原地貌,植物稀少,给人以广袤无垠的感觉。这个展区中部以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典型的欧式圆亭为视觉中心,表示植物在地球上的重要作用。其中,在这个展区可以看见澳洲柳树、银叶金合欢等澳洲植物。

  南山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作为2019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2019年“重庆市澳大利亚嘉年华”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将持续到6月2日。展出后,这些澳洲植物也将留在南山植物园。今后每年南山植物园和墨尔本皇家植物园都将开展相关文化交流活动,明年南山植物园也将走进墨尔本皇家植物园进行相关展览。

 

相关信息:

No Related News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