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加拿大蒙特利尔植物园园长首访上海植物园
时间:2015-08-24  来源:中国上海  作者:  点击:

  8月20日下午,蒙特利尔植物园园长Réne Pronovost先生一行抵达上海植物园进行参观访问,并将本次参访作为其中国植物园考察之行的首站。Réne Pronovost先生也系首次访华,对我国植物园的现状、植物资源利用、园艺景观等专业内容均表现出了浓郁的兴趣。
 
  在上海植物园副园长毕庆泗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自加拿大的客人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温室和盆景园。国外的专家们对展览温室内收集的、品种繁多的凤梨科植物大为惊叹,并对上海植物园在热带植物资源的收集和保育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表示由衷的敬意。而上海植物园的盆景园更让加方的客人流连忘返。Réne Pronovost先生对海派盆景渴慕已久,且蒙特利尔植物园也建设有典雅的中国园林和盆景园,更于两年前派遣盆景技师Matthiew Quinn先生前来上海植物园学习盆景技术,体现了两家植物园源远流长的友谊。据Réne Pronovost先生介绍,蒙特利尔植物园全年游客量中约有25%会专程赴中国园参观,这也表明了加拿大人民对中国古典园林的喜爱。盆景园是上海植物园的名片,许多外国友人都是通过盆景,深入了解了海派文化;上海植物园也是以盆景为桥梁,将上海地区的植物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
 
  据悉,今年是上海和蒙特利尔结为姐妹城市的第三十个年头,蒙特利尔市长也将于11月正式访问上海。蒙特利尔植物园园长此行也标志着两座姐妹城市的友谊,正在通过各方面的合作全面发展。
 
  背景介绍:蒙特利尔植物园中的“梦湖园”为上海市和蒙特利尔市合作兴建,数十年前由一批上海植物园老员工亲自赴蒙特利尔植物园建造。“梦湖”谐音“蒙沪”,象征着对两座城市间的友谊。园中收藏的数十盆中国盆景系上海植物园当年所赠,目前依旧生机勃勃。每年中秋梦湖园都会举办灯会(The Magic of Lanterns),展示上海手工制作的花灯,吸引众多海外华人和各国游客。
 

 

相关信息:

  • 六角天轮柱花开上海植物园 2015-07
  • 缘何桂花7月开?上海植物园专家为您解密 2015-07
  • 2015年“暗访夜精灵”开营仪式在上海植物园举办 2015-07
  • 2015“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 2015-06
  • 2015上海(国际)花展圆满谢幕,共接待游客37万人次 2015-06
  • 沪上首场“旗袍花艺秀”在上海植物园精彩上演 2015-05
  • 珍稀杜鹃品种‘绿色光辉’绽放上海植物园 2015-05
  • 珍稀杜鹃品种‘绿色光辉’绽放上海植物园 2015-05
  • 浪漫绣球花绽放,相聚上植五月天 2015-05
  • 4月11、12日2015上海(国际)花展主题活动 2015-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