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沪上首场“旗袍花艺秀”在上海植物园精彩上演
时间:2015-05-26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  点击:

  旗袍,代表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更突显了中国女性的婉约之美。

  花艺,象征着精致美好的园艺生活方式,更体现了人与自然的水乳交融。

  “旗袍花艺秀”不仅是旗袍与花艺的完美结合,更是旗袍走秀、花艺表演和民乐演奏交织的视觉盛宴!

  2015年5月23日(周六)下午2点,沪上首场“旗袍花艺秀”在上海植物园精彩上演!作为2015上海(国际)花展的压轴大戏,本次活动以“精致花艺 美丽旗袍”为主题,与“精致园艺 美丽家园”的花展主题相呼应;由上海植物园和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上海市插花花艺协会承办。

  “旗袍花艺秀”通过T台走秀的形式展示中国传统服饰与现代花艺的巧妙融合,旨在弘扬和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动前期,主办方面向普通市民发布了“旗袍美人”的招募信息,反响强烈,报名踊跃,且吸引了来自丹麦、意大利的外国友人。这30名旗袍美人,佩戴着由国家级花艺大师精心设计制作的胸花、肩花、头花等花饰,与3支风格各异的专业旗袍表演队一同登台,一展风采。秀场上还融入由优秀女性花艺师带来的中式传统插花,以及由茉莉花舞蹈团带来的舞蹈《海上印象》,由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天平俪锦旗袍队、九亭时装表演队、雅韵时装表演队等带来的《春色满园》等精彩表演。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游客的互动体验,“旗袍花艺秀”当日上海植物园还举办了“旗袍美人日”惠民活动——所有身着旗袍入园的女性游客,均可免费参观上海植物园(含各售票专类园)。

  5月23日的上海植物园,有明媚的阳光、缤纷的花海、葱翠的绿意、悦耳的鸟鸣,景色迷人,如置画中。而身着旗袍的窈窕淑女,与花为伴,温婉如玉、端庄典雅,也成为了游客眼中的靓丽风景。

  文:黄梅林

 

 

 

相关信息:

  • 珍稀杜鹃品种‘绿色光辉’绽放上海植物园 2015-05
  • 珍稀杜鹃品种‘绿色光辉’绽放上海植物园 2015-05
  • 浪漫绣球花绽放,相聚上植五月天 2015-05
  • 4月11、12日2015上海(国际)花展主题活动 2015-04
  • 上海植物园“爱鸟周” 2015-04
  • 【2015上海(国际)花展】自然课堂4月12日活动预告— 2015-04
  • 【2015上海(国际)花展】开幕后首个周末迎来6万游客 2015-03
  • 暖暖春风吹来“最美赏樱季” 2015-03
  • 上海植物园《蝶舞花韵》作品获2015香港花卉展大 2015-03
  • 2015年上海市第十届市民观鸟大赛开始报名啦 2015-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