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5教学植物园六一主题科普游园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5-06-08  来源:北京教学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一年一度的儿童节到来了,教学植物园为孩子们带来了怎样的礼物呢? “海椰子”、 “巨魔芋”、 “千岁兰”、“鹿角蕨”等等多种奇特而珍稀的植物在5月29日—31日三天的“保护濒危植物 共建生态家园”主题游园会中与孩子们见面,为大家讲述植物世界神奇的故事。寻找珍稀濒危植物、大自然的空调、探访大树、创意钥匙扣等每一项自然体验活动都使孩子们动手又动脑,快乐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倾心感受大自然的美好。全市共有3400名孩子们通过邀请和预约的方式,在这里度过了快乐的节日。

  珍稀濒危植物展览——“海椰子”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种子、“巨魔芋”创下了花朵最高最臭的世界纪录、“千岁兰” 在上千年的生涯里只长两片叶子、鹿角蕨的叶子长得像鹿角一样、剧毒植物“箭毒木”的树皮还可以制成衣服、帽子。这些奇特而珍稀的植物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观看,还有老师热情地为大家介绍它们的“特异功能”!老师告诉大家,这些奇特的植物由于自然或人为的原因,正日渐稀少,很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就会从地球上消失,亟待我们的保护。

  大自然的空调——炎炎夏日,空调最得人心!小朋友们可知道大自然也是有它独特的“空调”的哦!把温湿度计分别摆在没有植物的裸地和树木下面,认真测一测,会发现两种环境下的温度和湿度有很大不同。花草树木就是这样神奇,降低温度、提高湿度、释放氧气和负离子、净化空气……有什么理由让我们不来爱护它们呢?

  探访大树——一花一叶一世界,一株大树就是一个王国。百草园里有着无数个独具特色的王国,它们还有着自己的常住居民呢!目测、测影长甚至是爬上去,你还有什么方法来知道大树王国的高度吗?蚂蚁、麻雀、蜘蛛,大树王国中还有其他居民吗?小朋友们结成团队,正一起探访这神秘的王国。

  创意钥匙扣——谁说“花无百日红”?谁说“春光易飞逝”?在我们的创意钥匙扣活动中,小朋友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用五彩斑斓、多姿多彩的干制花瓣和叶片来创作自己专属的钥匙扣。动动脑,动动手,将花朵的美丽与芬芳留住,将美好的春天随身携带!

  此次游园会由北京教学植物园主办,结合“2015珍稀濒危植物保护主题科普活动——中国植物园联盟公众科普计划”,以“保护濒危植物 共建生态家园”为主题进行开展。旨在以展览、自然体验活动等丰富的形式和内容引导孩子们关注濒危植物,保护濒危植物、保护我们所依赖的大自然。

  本次游园会得到了北京植物园、中国植物园联盟、东城区第二图书馆等多家科普单位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同时,还要感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高校志愿者的热心服务,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珍稀濒危植物展

大自然的空调

创意钥匙扣

探访大树

 

相关信息:

  • 昆明植物园“2015年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成 2015-05
  • 峨眉山植物园举办“2015峨眉山珍稀濒危植物保护 2015-05
  • 非遗大师聚首北京植物园为孩子过节 2015-05
  • “2015年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展”暨昆明植物园系列 2015-05
  • “2015年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展”暨昆明植物园系列 2015-05
  • 版纳植物园:孩子眼中的濒危植物保护 2015-05
  • 1500个月季品种扮靓北京植物园 2015-05
  • “2015年国际植物日”在版纳植物园启动 2015-05
  • 杭州植物园本周举办珍稀濒危植物展 2015-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