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华南植物园举办“三八.相聚植物园”亲子系列科普活动
时间:2015-03-10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3月8日,华南植物园“三八”系列科普活动在“欢乐、祥和、安定”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阳春三月,华南植物园春暖花开,春色满园。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华南植物园举办了“三八•相聚植物园”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关爱帮扶机制,深化关爱行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让她们过上一个欢乐喜悦的“三八”节。活动邀请了80位生活贫困的妇女们带上自己的孩子和家人一起到华南植物园踏青赏花,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参与活动的80名妇女和家人一踏进入园区就兴奋不已。泛绿的青草,处处盛开的鲜花,使她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春天气息。她们兴趣勃勃地参观了世界植物奇观——温室群景区,在科普导游的讲解下,她们感受了热带雨林的神秘与多彩。在一棵“绞杀榕”形成的空心树下,有人看到了“别有洞天”,有人则看到了自然界的神奇和残忍。走进沙漠植物室时,或许是因为植物的差异性更为强烈,她们纷纷在巨鹫玉、硕大的仙人球、高大的武伦柱、神奇的龟纹木棉前合影留念。亚高山极地植物室内繁花似锦的松红梅、难得一见的报春花、丹东杜鹃、苦苣苔、红花树萝卜、情人菊、熊猫花让她们流连忘返。

  “三八”期间,华南植物园还推出了“华南植物园第三届牡丹风情节”(延展)、“观鸟自然导赏” 和“巨型木根雕展”等系列科普活动。“华南植物园第三届牡丹风情节”汇集了红、紫红、粉、蓝、白、绿、黄、黑、复色等九大色系、六大花型,约100个品种一万余株,其中国外品种40个。而复色的二乔、岛锦及一株树上开数种花色的什锦牡丹更是稀有。大树牡丹,高达1.5米,气势宏伟,树龄长达30年,一株树开花多达80朵,即使在牡丹之乡洛阳,这样的老树也不多见。 牡丹的自然花期为春天的4月至5月,华南植物园此次从洛阳引进牡丹苗,在园内利用先进的栽培技术,对其进行花期调控,使其离开本土后在异域广州反季节提前开花,让南方市民不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百花之王”的魅力。

  华南植物园作为国家级科普基地,同时又是广州地区核心科普基地,精心打造以“生态环保科普游”的特色游受到公众青睐。母亲代表表示,此次活动在风景如画的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华南植物园举办,让她们这个“三八”节过得格外温暖和有意义。科普游活动让平常了解不到这些的妈妈们,知道了植物世界的无穷奥秘,植物如何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为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三八”节,华南植物园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安排,确保了节日期间景区安全和游客平安。系列科普活动的举办仍然吸引了众多游客来园参观,旅游收入呈现较大增长,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据统计,今年“三八”入园参观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良好局面。

W020150309442287479913.jpg

参观牡丹花展

 

相关信息:

  • 走,新春赏花去! 2015-02
  •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代表参加“昆明地区首 2015-02
  • 华南植物园赴西南开展旅游推介加强区域合作工作 2015-02
  • 华南植物园风铃花展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 2015-01
  • “中国植物园联盟科普教育项目”培训班PPT课件 2015-01
  • 中国植物园联盟科普教育项目启动会暨培训班在京 2015-01
  • 百名科普传播专家进百校暨快乐科学号进校园 2015-01
  • 粉丝福利日 辰山科普行 2015-01
  • 华南植物园举办“植物大探秘”系列科普活动 2015-01
  • 北京教学植物园成功举办“绿意冬日”主题科普活 2015-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