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北京教学植物园成功举办“绿意冬日”主题科普活动
时间:2015-01-07  来源:北京教学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4年12月27日,由首都绿化办公室和教学植物园共同举办了“绿意冬日”主题亲子公益科普活动。游客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官网预约报名免费参加。有趣的丛林求生、精彩的展厅互动参观以及迷你植物DIY陪伴孩子和家长们度过了一个绿意盎然的冬日。

  走进树木葱荣的温室,大家仿佛进入了另一个季节。温室里,孩子们收到了第一个任务——丛林求生,寻找水、食物、药物以及能够搭建庇护所的材料,这可是丛林求生的必备技能。根据老师下发的线索,身体里储存大量水分的旅人蕉、既能提供食物又能搭建庇护所的香蕉、能做扇子的蒲葵、营养丰富的人心果、治疗胃痛牙痛的九里香、能对付蚊虫的驱蚊香草等等目标植物很快被大家逐一发现。

  之后孩子和家长们专注而热烈地进行丛林求生知识大PK。以游戏的形式,利用有趣的任务促使孩子们仔细观察植物、了解植物。

  迷你植物DIY手工环节,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想象,利用超轻粘土为朴素的陶盆增添了童趣和艺术气息,并亲手将可爱的迷你多肉植物种植到新家中。看他们是多么专注和小心翼翼!

  孩子们带着收获与不舍结束了今天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体验自然、探索自然的活动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播下感恩自然、保护自然的种子,大手拉小手,一起为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而努力。

initpintu_副本.jpg

编辑:焦阳

 

 

相关信息:

  • 北京教学植物园活动预告:2014十一主题游园“果果 2014-09
  • 五一期间北京教学植物园将举办“踏青赏春花 自然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