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访问版纳植物园
时间:2015-03-05  来源:版纳植物园  作者:万金鹏  点击:

  3月4日,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一行在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荫、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外交学会副会长孙荣民和西双版纳州副州长李江虹等的陪同下到版纳植物园访问。威廉王子手植一株“五桠果”树,出席版纳植物园主办的“边界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研讨会”闭幕式并发表了演讲。 

  在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等陪同下,威廉王子一行先后参观了百花园、南药园、棕榈园、名人名树园和科研中心。在南药园,科研人员向威廉王子介绍了民族药傣药的使用情况及展示的特色药方。在棕榈园,陈进向威廉王子介绍了热带地区种类丰富多样的棕榈科植物和展示棕榈种子的科普设施。在名人名树园,威廉王子首先探望了其祖父菲利普亲王1986年参观植物园时手植的望天树;时隔近30年,在这棵挺直的大树旁,威廉王子亲手种下了一株五桠果(Dillenia indica L.),再续双方的深厚友谊。 

  访问期间,威廉王子出席了“边界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研讨会”闭幕式。闭幕式由陈进主持,版纳植物园研究生代表黄国华伶做了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的交流报告;会议组织者Alice Hughes博士做会议总结。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荫为大会致辞,她介绍了云南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工作情况,以及为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野生动物保护做出的积极努力,她希望广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者继续加强合作,携手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建人类美好家园。最后,威廉王子发表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到了全球面临的挑战和野生动物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他呼吁采取积极行动,共同保护野生动物;他赞赏中国政府采取强有力措施消灭非法贸易,认为中国有能力成为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的领导者,他希望中英双方能在这样一场战役中成为合作伙伴。威廉王子以“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句中国俗话结束了他的精彩演讲。 

  演讲结束后,威廉王子会见了版纳植物园的11名研究生代表,与学生代表就生物多样性保护及其研究方向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会见结束后,陈进、李德铢、Richard Corlett与威廉王子一行道别。威廉王子在版纳植物园结束了此次访华之行,这是时隔近30年英国王室主要成员再度访问版纳植物园。 

参观南药园.jpg

参观南药园

探望菲利普亲王手植的望天树.jpg

探望菲利普亲王手植的望天树

威廉王子手植五桠果.jpg

威廉王子手植五桠果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荫致辞.jpg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刀林荫致辞

威廉王子发表演讲.jpg

威廉王子发表演讲

威廉王子会见学生代表.jpg

威廉王子会见学生代表

 附:威廉王子演讲稿.pdf 由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提供)

 

 

相关信息:

  • 英国植物学家在柬埔寨豆蔻山脉发现盾柄兰属新种 2015-03
  • 新疆伊犁植物园筹建工作组一行5人考察版纳植物园 2015-03
  • 走,新春赏花去! 2015-02
  • 版纳植物园-炮仗花 2015-02
  • 版纳植物园为百名西双版纳小学生举办冬令营 2015-02
  • 中国科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学生来版纳植物园参加冬 2015-02
  • 版纳植物园全力以赴准备迎接冬令营高峰 2015-01
  • 许智宏院士一行访问版纳植物园 2015-01
  • 版纳植物园已在10所中学成立了“自然观察俱乐部 2015-01
  • 版纳植物园与中科大生科院共建“植物学与生态学 2014-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