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工作进展
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试点)计划--华东地区植物园培训班顺利召开
时间:2015-10-24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殷建涛  点击:

  2015年10月22至23日,江苏省中科院南京中山植物园顺利召开了“中国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计划”华东地区植物园培训班。

  该培训班为植物园联盟支持的本土物种全覆盖保护计划的试点内容之一。培训主要内容为植物园联盟本土物种全 覆盖计划的总体情况及各参加试点单位的情况;南京中山植物园在试点工作中的经验:包括从项目的准备,项目的人员组织,工作技术方案,各种调查表格的设计,及野外工作的示范,后期数据处理等方面。

  首先,南京中山植物园主任庄娱乐研究员做了开班讲话,简要介绍了南京中山植物园及本土物种全覆盖华东地区试点的工作情况。

  之后,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的殷建涛高级实验师介绍了植物联盟“本土全覆盖保护(试点)计划”项目及工作状况介绍。

  随后,南京中山植物园的刘启新研究员、吴宝成助理研究员、、韦苏晏等分别做了“华东地区本土植物全覆盖清查与保护(江苏试点)”课题工作介绍;野外工作介绍;数据及信息工作介绍;标本的制作、管理与使用;物种评估与保护名录的形成等等报告。

  报告后,吴宝成助理研究员带领大家在园区内进行野外到处实地操作培训及野外调查后的室内操作。

  最后,刘启新研究员组织大家讨论“本土植物全覆盖调查与保护”项目华东地区植物园合作的联动机制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技能,增强了大家的交流,希望本土植物全覆盖保护项目能够尽快全面铺开。都希望自己的单位能够尽快的参加到这个项目当中来。同时,讨论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待提交植物园联盟讨论。

  本次培训参加人员来自7家单位,包括江苏省中科院南京中山植物园、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江西省中科院庐山植物园、合肥植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杭州植物园、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等。

培训班留影

培训班留影

野外实地操作培训

样方调查操作

标本馆交流

 

相关信息:

  • 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在西双版纳开幕 2015-11
  • 版纳植物园:Sophie Williams 获2015年度“马什国 2015-10
  • 版纳植物园“稀有濒危植物保护”科普活动获云南 2015-10
  • 西双版纳兰花综合保护研究取得新进展 2015-10
  • 这个国庆,版纳植物园里来寻宝! 2015-09
  • 南京中山植物园菊花节9月25日开幕 2015-09
  • 中山植物园举办第二届朝鲜国家科学院草坪代表团 2015-09
  • 张亚平率中国科学院代表团访问缅甸 2015-09
  • 版纳植物园夏季科普活动回眸 2015-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