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夏季科普活动回眸
时间:2015-08-31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王西敏  点击:

  随着8月底的临近,版纳植物园夏季科普活动逐渐进入尾声。  

  进入7月以来,版纳植物园先后重点开展了12批次的中小学生科普活动,其中包括和昆明在地自然教育、湖北长江日报社、北京天使和坚果派、深圳正安聚友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4批自然体验营;和中科院行管局、中科院昆明分院、云南省生态学会、青海奇景公司、景洪教育局、勐腊县教育局等联合举办的7批科学探索营;此外,还为勐仑小学举办了第四届暑期“我是小小解说员”培训。而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刘玉洪工程师也应景东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邀请为参加景东青少年活动中心暑期培训班的40余名中小学生做科普报告。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除了已经建立良好合作基础的合作伙伴外,又增加了新的合作团体,特别是连续接待了两批来自青海的学生团队,进一步扩大了版纳植物园科普活动的影响范围。而为西双版纳中学生举办的第二届科学夏令营活动,则是版纳植物园为更好地发挥社区教育功能,提升西双版纳学生了解热带雨林、培养对科学兴趣而做的努力。

  此外,中国植物园联盟2015年环境教育实践与研究高级培训班也于暑期在版纳植物园举行。

  版纳植物园还接待了西雅图大学易若鹏副教授、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秘书长张建卫一行以及昆明动物所萤火虫研究专家李学燕博士等进行环境教育方面的交流工作。同时,版纳植物园先后配合中央电视台“远方的家”摄制组、湖南卫视“新闻大求真”摄制组、中科院科学传播局院形象宣传片摄制组等三批重要媒体采访活动,节目已经在相关电视台播出。

  由于高温多雨,版纳植物园的夏季举办规模性的科普活动存在一定困难,然而夏季又是学生放假的黄金时间。版纳植物园克服种种困难,为来园参加活动的学子创造了良好的条件。随着夏季活动季的结束,版纳植物园又将迎来冬季繁忙的科普活动季节。

 

 

相关信息:

  •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一行考察版纳植物园 2015-08
  • 版纳植物园与昆明动物所探讨野生萤火虫保护项目 2015-08
  • 版纳植物园 2015-08
  • 辰山植物园携手高校开展多肉科普知识展 2015-08
  • 中科院三园发展战略研讨会在版纳植物园召开 2015-08
  • 版纳植物园为勐腊县中学生举办第二届科学夏令营 2015-07
  • 北京教学植物园:2015年暑期科普活动进社区开始啦! 2015-07
  • 暑假去哪儿?——昆明植物园精品主题科普活动 2015-07
  • 暑假去哪儿?——昆明植物园精品主题科普活动 2015-07
  • 昆明植物园科普公众平台建立了,并向您约稿,约吗? 2015-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