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圆我们的植物梦 ——中国植物园联盟2017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在沪开班

分类信息:植物分类-2017   时间:2017-06-07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冯时  浏览:次   [打印][关闭]

    6月7日上午9时许,由上海辰山植物园(中国科学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植物园联盟2017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在上海辰山植物园开班。来自川、滇、贵、皖、闽、陕、京、沪等19 个省市的47家植物园(树木园)、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技馆及企事业单位的53名学员如约而至,与20余位老师和工作人员一起享受与植物的约会。

    开班式由中科院辰山中心副主任马金双博士主持,马老师感谢各位学员对培训班的认可,并感谢联盟的大力支持,勉励学员在培训期间勤学好问,教学相长。随后,中国植物园联盟代表杨玺女士感谢辰山教学团队对于培训班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服务,分类培训班是联盟各项培训中最为火爆的培训,也是一项高品质的专业培训,联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辰山办好培训班,也希望学员在这里学有所成。辰山植物园执行园长兼中科院辰山中心副主任胡永红博士首先代表全体教学团队欢迎全国各地的学员来到辰山,并在致辞中指出,植物分类学是一门古老又年轻的学科,如何传承经典分类学的精华,如何利用新的技术和信息化工具激活这门学科,需要全体植物科研人员和爱好者共同努力。开班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仲夏时节的辰山植物园园区。

    本次培训班学员将学习《植物分类学原理与方法简介》、《命名法规与植物拉丁名》、《裸子植物分类》、《蕨类植物分类与识别》、《信息化植物资源调查与分类管理》、《植物精细解剖》等16门理论课程,聆听近10场前沿报告,10天天目山野外实践与标本采集,并将组织学员知识竞赛、讨论答疑、摄影赏评、考试(野外、理论)等科目,总培训时间将超过150课时,学员们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中国拥有30,000余种种子植物,植物分类学是植物学研究的基础,是植物保护和开发利用的根本,是食品、化妆品、园林景观等产业的基石,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根基。“中国植物园联盟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已成为国内植物分类学培训的标杆,辰山教学团队将继续秉持“唯实、唯真”的教学精神,致力于培养植物分类工作的先锋骨干。

1.jpg

培训班合影

2.jpg

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3.jpg

从上至下:胡永红园长、联盟培训主管杨玺、马金双副主任

4.jpg

学员参观辰山植物园

(图:葛斌杰、郭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万树千花皆有情——2016年植物文化营建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2017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开展野外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