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消息报道

万树千花皆有情——2016年植物文化营建培训圆满结束

分类信息:X系列-2016   时间:2016-12-02  来源:杭州植物园  作者:  浏览:次   [打印][关闭]

11月28日至30日,在西子湖畔的杭州植物园深处,比往常都要热闹,因为中国植物园联盟2016年植物文化营建培训班的学员们齐聚在古色古香的教学院,在此开展培训。

培训班由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杭州植物园、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培训中心承办,为期三天,有来自上海辰山植物园、浙江农林大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峨眉山植物园、成都市植物园等全国21个植物园的26位学员参加。

培训课程涉及《万树千山总有情—试述杭州植物园文化陈设的遗产价值》、《花与树的人文之旅》、《走进自然的永恒--雕塑》、《历史名人与植物景观》等一系列室内讲座,还包括《植物园的文化属性思考现场合影》、《园林与艺术》、《从杨柳芙蓉到桃红柳绿--苏堤植物景观的形成与演变》等现场考察课程,同时还有小组作业与学员交流讨论环节。

参加此次培训的27名学员座位采用分组围坐法,分成水杉组、北美红杉组、羊角槭组、香樟组、桂花组五个小组,这样既便于小组交流讨论,又能快速培养组员默契度。三天的培训课程丰富紧凑,听着业内老前辈的讲解,感受着植物园的文化内涵,同学们收获颇丰,结业典礼上纷纷表达各自的心得和感慨。

培训班虽然短暂,但是加深了各园间的友谊,就如学员们在明星林前亲手种下的那几棵银杏树,将在植物园的土地上开枝散叶、源远流长。

QQ截图20161202173528.png

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名誉会长王其煌老先生来给学员上第一课:“万树千花皆有情”

QQ截图20161202172640.png

杭州植物园余金良园长为学员讲解“玉泉鱼跃”景观的历史文化

QQ截图20161202173959.png

浙江农林大学风景园林与建筑学院王欣副院长为学员讲解杭州花圃的园林与艺术

 QQ截图20161202174601.png

学员们在杭州植物园97明星林种下银杏树

QQ截图20161202174748.png

晚上学员们分组查阅资料,编写文化解说线路

QQ截图20161202173304.png

结业典礼上,余金良园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6年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顺利结课 下一篇:圆我们的植物梦 ——中国植物园联盟2017年植物分类与鉴定培训班在沪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