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大勐龙
时间:2018-09-20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贺赫  点击:
  9月12日至14日,版纳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来到大勐龙小街中心小学,面向迈入新学期的同学们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以科普报告《我为什么来到这里?》开始,向刚刚进入四年级的大约480名同学介绍了版纳植物园的三大任务: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并带领同学们回归了版纳植物园早年间在大勐龙地区建园的历史,而科学家们的4次植物物种调查也反映了该地区植物物种减少的事实,并激发同学们思考自己能够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做些什么。 
  进入新的学年,自然观察俱乐部迎来了第六批成员共32人,他们都是科学课老师从对科学及自然感兴趣的四年级同学中挑选出来的。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主管贺赫向俱乐部成员介绍了成立自然观察俱乐部的原因,希望大家可以用一年的时间持续性地进行自然观察,并做好记录,掌握科学的观察记录方法,让自己对自然的某个方面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加入俱乐部的原因和希望自己所发生的改变。其中有好几个学生都说希望自己可以改掉经常玩手机的坏习惯,经常接触大自然,将手机变为记录自然的工具。随后,科学课老师还向俱乐部成员们介绍了即将在自然科普园中开展的植物识别与栽种、自然观察等活动。 
  全国科普日期间,版纳植物园走进西双版纳地区的学校,向刚刚开学的同学们展示当地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并通过介绍植物园的工作帮助大家思考自己如何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中来。大勐龙地区开展的植物回归活动和环境教育活动依托于“零灭绝”项目进行,是其中环境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得到了版纳植物园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的支持。 

科普讲座现场


自然观察俱乐部活动
 
 

相关信息:

  •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抖音号正式开通 2018-09
  • 第十届西双版纳热带雨林文化科普展将在厦门开展 2018-09
  • 版纳植物园赴勐海进行本土植物野外考察 2018-09
  • 版纳植物园赴勐海进行本土植物野外考察 2018-09
  • 发明专利“一种具有延缓衰老的星油藤茎叶提取物 2018-09
  • 版纳植物园第7届小小讲解员活动圆满结束 2018-08
  • 版纳植物园第7届小小讲解员培训夏令营开班 报名 2018-08
  • 生态系统服务评估为城市土地利用管理与规划提供 2018-08
  • 中国植物园联盟建设项目中期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在 2018-08
  •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所长薛建辉访问版纳 2018-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XTBG 2013-2017 - 中国植物园联盟秘书处     版权所有滇ICP备13004273号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邮编:666303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