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上海植物园2017清明赏花游园攻略
时间:2017-04-01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  点击:

  最美人间四月天。今年的清明小长假,申城市民将迎来三天的晴好天气,最是踏青赏花的好时机。四月初的上海植物园,已是百花竞放、鸟语花香,中外荟萃的2017上海(国际)花展、花事缤纷的各专类园、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定让您流连忘返!

  特此,上海植物园发布2017清明赏花游园攻略,助游客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一、国际花展

  2017上海(国际)花展汇集了38个国内外景点,内容涵盖庭院园艺展示、新优材料展示推广、专题园艺展示、园艺产品展销和互动体验等五大板块,全方位展示“精致园艺 美丽家园”的花展主题。

  1、主题庭院板块,分为中外庭院展示区、未来园艺师作品展示区和主题景点展示区三部分。中外庭院展示区的由中外景观设计建设机构共同打造,通过庭院空间设计和布置,展示国内外先进园艺技术和造园理念,突出庭院园艺之美。未来园艺师作品展示区由来自本市专业院校的师生合作完成,以庭院花卉装饰、窗阳台布置等手法表达出自己的园艺梦想,展现专业院校的综合技术水平。主题景点展示区中的立体花坛更展示了我市在立体花坛设计、制作方面的高超技艺,彰显了上海绿化发展的前沿成果。

  2、室内园艺板块,以两大展览温室和植物大楼为主要布展区域,推出富有异域风情的园艺展示。该板块中包的精致的专题展览―― “兜,很美——兜兰展”将于4月1日-10日在植物大楼一楼展厅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国际青年盆景论坛暨盆景主题展”将于4月中下旬与市民游客见面。

  3、新优植物板块,由新优植物展示区和家庭保健蔬菜品种展示区组成,通过园林园艺行业新优品种展示应用,提升花展的科技含量,推动成果的创新应用;家庭保健蔬菜品种展示区在近年深受家庭和小朋友喜爱,今年的蔬菜展示,通过富有田园特色的庭院布置,展现家庭菜园的温馨。

  4、主题花品种展示板块,主要展示本届花展的主题花——天竺葵,其花语为“偶然的相遇,幸福就在你身边”。以植物大楼广场和广玉兰大道为中心,辐射至各展区沿线的桥体、道路、专类园和主入口等游线区域,在各景点中均有展示,集中展示主题花天竺葵品种50个,共计近5万株。

  5、体验互动板块,与知名园艺企业合作开设“园艺市集”, 展销花卉、盆栽、器具等园艺相关产品,让您把园艺轻松带回家。

主题景点展示区景点《春天里》_副本.jpg

主题景点展示区景点《春天里》

  二、缤纷花事

  上海植物园内的郁金香、洋水仙、风信子、大花葱等40万株球根花卉与近万株缤纷草花一起编织出的7000平方米的梦幻花毯,专类园里渐次开放的樱花、桃花、牡丹、杜鹃、芍药、月季等各类春季木本花卉不吝展示各自之美,共同装扮“申城最美赏花之地”。

  1、樱花

  东京樱花(Prunus yedoensis)为蔷薇科李属落叶乔木。阳春的樱花俨然成为申城市民最受欢迎的花卉,白色或粉红色的花朵远观似一片云霞,蔚为壮观。在小长假内,东京樱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以上海最大最老樱花为代表的园内的“樱花十景”,也将迎来一年中最骄傲的时刻,开始迎接无数镜头的宠爱和游客的赞叹。观赏地点:4号门、蔷薇园等处。

  除东京樱花外,上海植物园里的‘阳春’樱(Prunus ‘Yoshun’)、‘阳光’樱( Prunus × campanulata ‘Youkou’)、 ‘神代曙’樱( Prunus spachiana ‘Jindai-akebono’)等也正在盛花期。观赏地点:展览温室(二)西侧大草坪。

樱花_副本1.jpg

樱花

  2、桃花

  桃花(Prunus persica cv.)为蔷薇科李属落叶乔木。园内引种桃花种类繁多。‘照手姬’桃正缝盛花时,‘紫叶寿星’渐入佳境,各色碧桃亮丽非凡,白色、粉色、绯红色,依然是“可爱深红映浅红”的浪漫景色,桃花与樱花同植一处,相信你不会错过。观赏地点:蔷薇园。

  3、牡丹

  牡丹(Paeonia suffruticosa)之富贵不需多述,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誉。根据花色不同,已有上百个品种,以黄、绿、肉红、深红、银红为上品,尤其黄、绿为贵。清明时节,开花较好的品种有‘丹白’、‘丹红’、‘凤丹’、‘贵妃插翠’等,爱牡丹者可以行动起来了。观赏地点:牡丹园。

  4、天竺葵

  天竺葵(Pelargonium hortorum cv.)花瓣颜色繁多。原产非洲南部,是很好绿化及家庭园艺花材,开花饱满,色彩绚丽多样,具有极好的观赏价值。观赏地点:2号门、4号门景点、广玉兰大道及园区主干道两旁。

  5、郁金香

  近日,上海不少公园的郁金香(Tulipa cv.)已经吸引了万千观众,而上海植物园的郁金香多为晚花型,将在小长假期间进入最佳观赏期,种植区与樱花等花卉交相辉映,定让你体会不一样的美景。观赏地点:2号门、4号门、蔷薇园。

  6、垂丝海棠

  海棠为敬爱周总理的最爱之花,拥有众多喜爱者,近年植物园陆续引进许多新品种,现在蔷薇内红的、粉的已是引得蜜蜂献媚,快来欣赏大自然的和谐之美吧!观赏地点:蔷薇园。

  7、喷雪花

  喷雪花(Spiraea thunbergii),相信平时您见了她,肯定如路人甲乙丙丁一样对它无视,但现在你进入园内,肯定会为她所吸引,那如雪的花朵,如婚纱新郎一样让你不得不为之驻足,不用多少专业知识,看其名字,你肯定可以觅得芳踪。观赏地点:蔷薇园、植物大楼东北处。

牡丹_副本.jpg

牡丹

  三、精致展览

  4月1日,国内首个以兜兰为主题的兰科植物展 “兜,很美——兜兰展”将拉开帷幕,展期10天,而清明小长假,正是市民游客前来观展的最佳时机。

  兜兰,是兰科兜兰属植物的统称,因其唇瓣为兜状而得名,是兰科植物中最具特色的一类植物,人们常被其奇异的花形、另类的花色和多变的唇瓣所吸引。

  本次兜兰展是一次彻彻底底、只属于兜兰的专场展示。展览由认识兜兰、欣赏兜兰、艺术兜兰和感受兜兰四个部分组成,展出面积500多平方米,将展示60多个品种的近千株兜兰,令观众得以尽览它们靓丽的身影和饱满的兜形。

  展览时间:4月1日-4月10日

  展览地点:植物大楼一楼展厅

  四、丰富活动

  为全面展现2017上海(国际)花展的丰富内涵,花展中将陆续推出十大系列国际化参与的主题活动,而清明小长假期间将与广大游客见面的有以下几项:

  1、靓丽上植——兜兰插花花艺展

  兜兰又被誉为鲜切花中的 “爱马仕”,兜兰展中,中国插花大师王路昌先生亲自操刀,采用创新的中式插花手法,赋予兜兰新的生命。

  另外,兜兰折纸艺术、兜兰照片艺术、兜兰科学画、兜兰邮票典藏……也将在展览中同步亮相,用多样的艺术手法,全方位地呈现兜兰的优雅气质。

  展览时间:4月1日-4月10日

  展览地点:植物大楼一楼展厅

兜兰插花花艺展_副本.jpg

兜兰插花花艺展

  2、诗画上植——“押!花真美!”国际押花艺术展

  由植物标本制作衍生出的“押花”手工艺品,能通过艺术创作更高层次地保留并呈现植物的美。本次展览将展示大量优美的押花画,以及精美的押花手工艺品。展览期间还将由押花专家开展多次押花主题讲座及公众体验活动。

  展览时间:3月24日-5月7日

  展览地点:植物大楼一楼展厅

  3、乐享上植——赏缤纷花展,绘植物彩虹

  满园春色,各种花儿争奇斗艳。瞧,红色的山茶花、橙色的郁金香、黄色的云南黄馨、绿色的柳叶、蓝色的阿拉伯婆婆纳、靛色的三色堇和紫色的紫荆花,聚齐在一起,构成一道缤纷彩虹!上海植物园邀请小朋友们来花海里畅游,并集齐七种颜色的花涂在纸上,来描绘属于自己的“植物彩虹”。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日(周日)下午13:30-15:30

  集合地点:上海植物园2号门区域
 

 

相关信息:

  • 上海植物园发布3月中旬花讯 2017-03
  • “报春使者”白玉兰,悄然绽放上海植物园 2017-02
  • 上海植物园钟花樱 2017-02
  • 2017上海(国际)花展盆景展扬帆起航 2017-02
  • 新年新起点,2017上海(国际)花展招展会在上海植物园 2016-12
  •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最美徐汇健康骑游”活动 2016-12
  • “2017年第四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员大赛”徐汇区初 2016-12
  • 2016上海植物园环保艺术作品展,带您领略草木之情 2016-12
  • 上海植物园将承办“第二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名 2016-10
  • “美艳的花猫”——艳斑苣苔属植物绽放上海植物 2016-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