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中国花协公布首批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名单:辰山两项入选
时间:2016-11-23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6年11月22日,中国花卉协会发布中花协字〔2016〕21号文件,即《中国花卉协会关于公布首批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的通知》,公布确定了首批37处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上海辰山植物园蕨类植物种质资源库、荷花植物种质资源库两库入选。

  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的建设,不仅是我国花卉产业发展的基础和战略资源保障,进一步满足我国现代花卉产业发展的需要,确保和加强主要花卉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与合理利用。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各地花卉协会和相关单位能更加科学有效的规划、建立健全花卉种质资源库的运转,在现代花卉科技和技术指导专家的支撑下,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将真正成为我国花卉品种创新的研发基地,引领我国花卉产业发展跻身世界一流。

  上海辰山植物园自成立以来时刻关注国家产业发展新趋势,注重人才引进与技术发展,先后成立蕨类植物多样性与进化课题组、观赏植物资源及创新利用研究组等研究队伍,旨在开展蕨类以及荷花等观赏植物多样性与进化研究,开展蕨类植物保育、荷花等观赏植物资源开发。经过近年来的发展,科研技术日臻成熟,研究队伍逐步壮大,发表相关科研论文20多篇并成功申请相关技术专利,建成“国际荷花资源圃”等。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和技术基础。

  接下来,在成功入选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的基础上,辰山植物园科研人员将不负众望,发挥辰山植物园精研植物的使命,再接再厉,不断学习并提升科研产能,确保辰山植物园国家蕨类植物种质资源库、国家荷花植物种质资源库的健康发展与良好运行,为我国蕨类植物资源开发与保育、荷花种质资源收集与利用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信息:

  • 聚焦中国珍稀濒危植物的保育——IABG中国植物保 2016-11
  • 上海辰山植物园 2016-11
  • 辰山植物园万圣节活动圆满落幕 2016-11
  • 极具“亲和力”的辰山蔬菜园 2016-10
  • IABG亚洲分会2016“植物园发展与管理”培训班学 2016-10
  • 辰山卡通瓜果巡游活动助兴花果展 2016-10
  • 2016辰山秋季花果展开幕在即 “创意南瓜涂鸦”作 2016-09
  • 全国科普周首日辰山成功举办“芳香植物之旅”主 2016-09
  • 首届IABG亚洲分会2016年度“植物园发展与管理” 2016-09
  • 2016年上海“中国观赏蕨类植物展”10月开幕 2016-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