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首届IABG亚洲分会2016年度“植物园发展与管理”培训正式开班
时间:2016-09-09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邓萍  点击:

  为充分发挥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亚洲分会的组织、引领、协调作用,全面支持亚洲发展中国家植物园的发展与管理,培养专业型人才,促进植物园间的合作与交流,IABG亚洲分会、上海辰山植物园和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于2016年9月8日至11月7日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首届“植物园发展与管理”培训班。

  本届培训班面向亚洲发展中国家,共有来自斯里兰卡、印尼、缅甸、柬埔寨、菲律宾和巴基斯坦6个国家共9名学员组成。课程设置有理论课、国内植物园实训、野外采集考察等内容,聘请来自国内一流植物园的20多位教师授课。

  开班仪式上执行园长胡永红首先致欢迎辞,表示衷心希望各位学员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增强本领、收获友谊,与时俱进,真正成为大数据时代植物园事业的建设者、继承者和奉献者。随后IABG秘书张林海和来自印尼的学员代表就此次培训的形式与内容表示期待。市绿化市容局方岩副局长希望本次培训能够充分发挥“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人才辐射和带动效应,进一步促进各位学员与老师之间、学员与学员之间更为深入、务实、有效的交流与探讨,为推进亚洲各植物园之间的广泛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并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亚洲各国植物园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深化了亚洲国家植物园之间的交流合作,有力提升了上海辰山植物园在亚洲的声誉和影响力。

1.jpg

2.jpg

 

 

相关信息:

  • 辰山植物园派员参加2016年环境教育实践与研究高 2016-08
  • “辰山奇妙夜”夏令营活动完美收官 2016-08
  • 2016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8月18日开幕 2016-08
  • 2016上海辰山植物园睡莲展8月18日开幕 2016-08
  • 辰山植物园开展“梦幻睡美人”儿童绘画活动 2016-08
  • 《华东蕨类植物志》编研项目在上海辰山植物园启 2016-08
  • 迎风细荇传香粉 一片银星在辰山 2016-08
  • 迎风细荇传香粉 一片银星在辰山 2016-08
  • 探奇妙辰园,度欢乐假期——辰山奇妙夜夏令营行程 2016-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