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 第8届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正式开班
时间:2016-10-11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0月8日,来自11个国家20个单位的39名学员如期抵达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参加第8届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由于培训时间长,9日上午学员们在版纳植物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熟悉了勐仑镇的道路情况及超市、菜市场、餐饮店等分布情况,并通过游览植物园感受了植物园的美景、了解了植物园内道路规则。9日下午,学员自我介绍,展示了各自的研究兴趣、各自国家的风俗、美景、美食等。9日晚上,学员之间礼物互换,各具特色的小礼物迎来阵阵欢呼声。10日上午,培训班开幕式在版纳植物园学术报告厅举行,宣告培训班正式开班。

  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宋霞以及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田艳琼等4位代表、版纳植物园副主任胡华斌版纳植物园植物生理生态研究组组长、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教林、西双版纳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副站长陈辉、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部长周双云以及培训班学员和部分授课教师等共计55人, 

  开幕式首先进行了到场嘉宾及学员的介绍,接下来版纳植物园综合保护中心主任、培训班主任Richard Corlett介绍了世界热带地区培训班的发展历史及现状、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的历史发展及目标、本届培训班招生情况及课程设置,之后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宋霞女士介绍了基金会的情况,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代表田严琼女士详细介绍了CAS-TWAS scholarship 奖学金项目的历史、资助对象、申请流程等,鼓励并欢迎计划前来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攻读学位的外籍学员申请,最后胡华斌代表版纳植物园对各位学员的表示热烈的欢迎,嘱托大家抓住机会、刻苦学习、生活愉快。 

  经过精心设计,本次培训班将就物种分布模型、气候变化、生态及保护领域新技术、动物行为、蝙蝠生态学、统计学及R、植物功能性状、昆虫调查方法等展开培训,参观版纳植物园在补蚌的20公顷大样地、林冠塔吊,之后在园内及周边开展独立课题研究。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得到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的资助,特此致谢! 

1.png

Richard Corlett 介绍培训班

2.png

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代表宋霞介绍基金会

3.png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港澳台侨事务办公室代表田严琼介绍CAS-TWAS奖学金项目

4.png

胡华斌致辞

5.png

开幕式合影

 

 

相关信息:

  • 路甬祥到版纳植物园调研 2016-10
  • 法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一行访问版纳植物园 2016-10
  • 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培训班在版纳植物园考察学习 2016-09
  • 传统国画艺术与现代科学的交融 2016-09
  • 搭建国际植物园合作大舞台 2016-09
  • 版纳植物园获得“《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 2016-09
  • 2016园林园艺与景观建设培训班报名 2016-09
  • 版纳植物园博物兴趣小组发现版纳植物园鸟类新纪 2016-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