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北京植物园首次展出白鹭草
时间:2016-07-27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近日,到北京植物园的热带展览温室参观的游客会发现,展区中新展示了一种植物。这种植物盛开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犹如在空中飞舞的小鸟。新奇的造型引得众多游客驻足欣赏。这种植物叫做白鹭草,是兰科玉凤花属植物,学名 Habenaria radiata ,英文名 Egret Flower 。因其花朵酷似展翅飞舞的白鹭而得名。白鹭草主要生长在东亚,分布于中国台湾、日本和朝鲜等地。它喜欢湿润潮湿的地方,比如像湿地,所以它是一种地生兰,也正是依靠地下的球茎(每年母球上生出2-3个子球)繁衍生息。

  关于白鹭草的名字,还有个凄美的传说!在日本战国时代,东京都世田谷一带由吉良赖康统治,他有一位宠妾,名为常盘姫,有着沉鱼落雁之姿。赖康对她的专宠引起其他侍妾的忌妒,常盘姫怀孕后,被污蔑说孩子非赖康亲生。赖康对这个谣言信以为真,将常盘姫打入了冷宫。常盘决心一死以证清白,同时,她将遗书绑在白鹭的脚上,希望白鹭能将这份遗书带到父亲手中。恰巧,在外狩猎的赖康射下这只白鹭,看到遗书,后悔不已。隔年,在白鹭死去的地方,长出了一种奇特的小白花。白鹭草是夏季开花植物,在本就少花的这个季节里,盛开的白鹭草犹如一只只美丽的白鹭飞入我们心间,为炎炎夏日平添一抹清新之色。

  本次也是北京植物园首次展出这种植物,展期将根据花期确定,预计一周内都可以欣赏到它优美的身姿。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1.jpg

2.jpg

3.jpg

5.jpg

8.jpg

 

 

相关信息:

  • 北京植物园首次展出白鹭草 2016-07
  • 北京植物园举办主题为“统计方法应用”的科技沙 2016-07
  • “园林科普津冀行”走进植物园 2016-06
  • 相约月季花海,相约世界杰出月季园 2016-05
  • 北京植物园芍药花开 2016-05
  • 800种世园花卉亮相北京植物园 2016-05
  • 北京植物园 2016-04
  • 北京植物园65万株郁金香 进入盛花期--凤舞春色 2016-04
  • 北京植物园举办清明插柳活动 2016-04
  • 北京植物园百种春花绽放 2016-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