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相约月季花海,相约世界杰出月季园
时间:2016-05-24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第八届北京月季文化节已正式拉开帷幕,众多游客被北京植物园里成千上万盛开的月季花吸引,来到园中游览观赏、拍照合影。此次文化节也是北京植物园月季园自去年荣获“世界杰出月季园”奖项以后的首次正式亮相,无论是月季品种,还是展览形式较之往届文化节都更加丰富多彩。

  2015年在法国里昂举办的第十七届世界月季大会上,北京植物园月季园荣获“世界杰出月季园”奖项。世界杰出月季园奖项是由世界月季联合会组织,每三年评比一次的重要活动。对各成员国提名的月季园从科学价值、文化价值、教育价值、管理养护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经世界月季联合会奖励委员会投票评比产生的。世界月季联合会的专家多次到北京植物园月季园进行实地测评,专家对北京植物园月季园品种收集、展示与养护水平、月季品种名牌、月季园在游客中的影响力、月季科普与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实地了解。对这里的景观效果、月季品种、科研科普工作等多个方面给予充分的肯定,最终经过委员会的投票,北京植物园获得了此项殊荣。

  在展示形式上,月季园主景区构建采用沉床式设计,轴线布局严整,中部是广场。广场为圆形沉床式上宽下窄,以三层月季花形图案铺装的缓坡台地式花环,逐渐向底部过渡。沉床周边是以疏林草地为基调的赏花区。造型别致的花架、新颖的布置手法,形成良好的垂直绿化效果。植物配置注重整体效果,品种区、月季演化区,形成花带、花团和花溪。藤本区在轴线上矗有月季园主景雕塑——花魂。

  月季园东南部的新品种测试区,采用的是欧中园林中常见的台地式展示方式。台地园为欧式园林重要分类,最早出现在意大利,为现存古园林四大体系之一。为此本次改造中,设计师利用地势高低的差距,将原有坡地改造为台地。在台地上配置月季种植池,使得整个展示区更富层次感。尤其在月季盛放的季节,不同品种,不同色彩的月季层层叠叠呈现在人们眼前,十分引人注目。同时台地展示方式也解决原来的养护难题。在主展区与测试区相间的区域,我们采用自然种植的设计装点园区。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月季花点缀在绿草之间,一条条阡陌小路穿行于花丛之中,人们漫步其间仿佛进入了花儿海洋。

 

相关信息:

  • 北京植物园芍药花开 2016-05
  • 800种世园花卉亮相北京植物园 2016-05
  • 北京植物园 2016-04
  • 北京植物园65万株郁金香 进入盛花期--凤舞春色 2016-04
  • 北京植物园举办清明插柳活动 2016-04
  • 北京植物园百种春花绽放 2016-03
  • 北京植物园 首推赏花地图 2016-03
  • 北京植物园举办第十二届兰花展 2016-02
  • 北京植物园举办第十二届兰花展 2016-02
  • 版纳植物园迎来北京植物园科普交流人员 2016-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