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5辰山植物园“百变萌娃坐王莲”活动即将上演
时间:2015-09-01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5年9月,辰山植物园联合父母邦独家策划的“百变萌娃坐王莲”活动即将上演。让宝宝坐在稀有的王莲叶片上拍照留影,关键还有宝贝变装秀,让你的宝宝此生难忘,萌到没朋友!

  上海辰山植物园,沪上唯一“坐王莲”的亲子活动场所,在此邀你一起探索荷花世界!目前,辰山植物园引种栽培的王莲主要是克鲁兹王莲(Victoria cruziana),其原产地为巴拉圭及阿根廷,为多年生或一年生大型浮叶草本植物,叶片圆形,直径可长达3米以上,叶片表面光滑,边缘上翘,犹如一只只浮于水面上的翠绿色圆盘。因其叶背面具有粗大的叶脉,构成网状骨架,骨架之间有镰刀形横隔相连,叶子里面还有许多气室,使叶子能平衡地浮在水面上。

  此外,2015“百变萌娃坐王莲”活动当天还包括蔬果采摘、植物园游园探索等极富体验和乐趣的科普活动。9月,植物园内的西瓜、西红柿、玉米、毛豆、向日葵、秋葵等陆续成熟,这些当季的新鲜蔬果,在秋高气爽的植物园内,将带您一次亲近自然动手采摘的美好体验,千万不能错过噢!(主办方辰山植物园将根据时节天气等环境因素决定采摘蔬果的种类。)

  同时,辰山植物园还是亲子游玩的好去处。爸爸妈妈们在活动结束后可以带着宝贝自由游览这个沪上最大的植物园——其中最具人气的当属植物园的热带展览温室群,由3个独立的温室(分别为热带花果馆、沙生植物馆和珍奇植物馆)组成,温室外墙采用网壳结构,室内展示了3000余种植物,其中包括大量色彩鲜艳、植株独特的品种,在增添植物园特色的同时,也吸引了许多游园、摄影爱好者。

  除此以外,辰山植物园还有极富特色的矿坑花园以及供儿童游玩的辰山树屋。矿坑花园:由清华大学的朱育帆教授设计。其原址为一处采石场遗址,设计者通过生态修复,并对深潭、坑体、迹地及山崖进行适当的改造,使其成为一座风景秀美的花园,在国内植物园中尚属首例。辰山树屋,位于辰山杉树岛,造型独特,穿越其中,可以给城市中长大的孩子们一次回归自然、亲近自然感受和乐趣。其周围各种藤条编织的昆虫,放眼望去,放佛一群蚂蚁在搬运食物、蜘蛛在树上织网、小甲虫在地上爬……一个个都栩栩如生。当然,植物园里的主角莫过于植物,树屋附近的儿童植物园内,各种树形或具不同形态树叶、不同树皮的树木和花草,以及秋季挂满枝头的五颜六色的果子,会让孩子们觉得,植物园可真是一个奇妙的好去处。

  【活动日期】9月3日、9月4日、9月12日、9月13日
  【活动时间】9:00-11:30
  【适合年龄】3-6岁宝宝,体重30-60斤
  【活动地址】松江区松江辰花路3888号 辰山植物园1号门大厅
  【活动费用】198元/组(2大1小)

  报名链接:http://www.fumubang.com/h160219.html

  备注:
  1、萌娃变装秀:所有变装秀的饰品衣物都由父母邦倾情提供,家长们发挥创意,让自家宝贝在众人面前为之一亮!
  2、本活动将在9月3日至13日参加活动的宝宝中选出30位入围宝宝在父母邦官方微信(fmb-zhoumo)进行投票评选,投票截止日期2015年9月20日。根据投票数量可获得价值99至349元的乐高玩具奖品。

718b2d74-d8c5-41d7-8d67-6c89b6c5eec2_副本.jpg

 

相关信息:

  • 引种数十年雪松在沪结果 为上海植物园首次观测记 2015-08
  • 加拿大蒙特利尔植物园园长首访上海植物园 2015-08
  • 上海辰山植物园商标注册成功 2015-08
  • 上海辰山植物园荷花研究基地揭牌 2015-08
  • 辰山植物园携手高校开展多肉科普知识展 2015-08
  • 六角天轮柱花开上海植物园 2015-07
  • 辰山植物园向公众介绍大麦起源研究的新进展 2015-07
  • 缘何桂花7月开?上海植物园专家为您解密 2015-07
  • “辰山奇妙夜”火热进行时 2015-07
  • 2015年“暗访夜精灵”开营仪式在上海植物园举办 2015-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