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辰山“奇幻之旅”食虫植物展即将开幕
时间:2015-06-30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凶狠、残忍的“食人花”曾经是多少人神话般的童年梦魇,而自然界还真有这么一类植物猎手,它们拥有魔幻般的“地狱牢笼”或“甜蜜陷阱”,能捕食昆虫或小动物,独特的食虫特性使它们披上了奇幻的色彩。为满足公众的好奇,2015年7月1日~6日,上海辰山植物园即将在最具人气的展览温室内首次举办食虫植物展。

  本次食虫植物展以“奇幻之旅”为主题,分别在展览温室珍奇植物馆食虫植物区和热带花果馆的“水月洞天”洞内布展,再现的食虫植物初生生境、超大的猪笼草园艺造型、夸张的哈哈镜、亮闪闪的植物容器、能发光的卡通小品、奇异的捕虫器……一起组成一个充满乐趣的魔幻世界。园艺师们“忍痛”拿出了珍藏已久的诸多宝贝,猪笼草、捕虫堇、瓶子草、茅膏菜、捕蝇草、狸藻、土瓶草等90多个特色品种或种类,共约600余株食虫植物“张开大嘴”,等着与公众见面。

  食虫植物为何会食虫呢?每一种食虫植物如何进行食虫?食虫植物展将带领您一起探索!与此同时,在辰山热带植物体验馆内,食虫植物主题科普展以立体展板、多媒体视频、捕虫游戏、动画片等多种形式带领大家一起探索食虫植物的奥秘。

  目前,全世界约有食虫植物10科21属630余种,我国约有3科5属30余种,多生活在高山湿地或低地沼泽中。因为贫瘠的原始生境缺乏其生命活动所需的氮、磷等元素,它们不得不抓捕昆虫和其他小动物,消化、吸收以补充养分,每一类食虫植物的捕虫机制都不一样哦。  

  上海辰山植物园自2010年起先后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引种食虫植物品种,经过辰山园艺师们的精心繁育,现已形成辰山的一大特色。展览即将开始,快来找找看,有多少种是你从未见过的?(文/图:何祖霞) 

 

相关信息:

  • 上海辰山植物园-百子莲 2015-06
  • “飘香端午•清凉一夏”辰山端午节清凉来袭! 2015-06
  • 2015“辰山奇妙夜”夏令营即将揭开序幕 2015-06
  • 辰山首部翻译著作《解译法规》出版 2015-06
  • 辰山举办富有植物文化特色的六一“四叶草游园会 2015-06
  • 上海辰山植物园服务设施安全检查 2015-06
  • 上海辰山植物园成功举办“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 2015-05
  • 浙江农林大学植物园与上海辰山植物园成功完成植 2015-05
  • 辰山植物园40棵植物遭刻字 叶片刻满人名 2015-05
  • 环球自然日上海分站活动在上海辰山植物园成功举 2015-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