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环球自然日上海分站活动在上海辰山植物园成功举办
时间:2015-05-11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5月9日,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上海分站活动在上海辰山植物园成功举办,117组来自上海各区县的中小学生齐聚辰山植物园,共同就“自然界大事件”这一年度主题带来他们丰富而精彩的研究成果,经过激烈角逐,40组团队将进入上海分站决选。

  从数十亿年前地球诞生那一刻起,各种类型的自然界大事件,就和这颗星球的命运伴随并且相互影响着。自然界中那些发生的大事件,对地球、对人类带来了怎样的变化?对未来又会有何影响?在环球自然日活动中,青少年不仅可以通过研究来学习自然科学知识,更可以在参与、研究、展示的过程中提升团队合作能力、研究分析能力、表达能力等多种技能。这种项目式学习的方式是目前国际领先的教育方式,自环球自然日在中国举办以来,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认可。

  据悉,上海分站决选将于5月23日在辰山植物园举行,决选的获胜者将获得参与全球总决选的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普爱好者们一同交流。

  此次上海辰山植物园与环球自然日活动的主办方——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合作,成为2015环球自然日上海分站的承办地,在提供常规展示、参观服务之外,进一步发挥植物园的教育功能,更好地为青少年服务。

  背景资料:

  自2012年创办起,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近15000名师生参与其中。今年,环球自然日由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深圳、山东、浙江、黑龙江、陕西、广西、大连等11个国内地区,以及中国香港、美国、泰国、老挝、柬埔寨等多个国际地区组成。经过各地分站各阶段的比赛后,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选将于7月中旬在山东济南举行,总决赛的胜出者不仅可以获得奖励,还可以获得参往泰国、内蒙古赤峰、湖北神农架等地的科学考察机会。

57b7d2b0-072c-4e60-8c28-40c9497edccf_副本.jpg

ff001586-d5fe-4154-a1e7-7b276dd1ddd6_副本.jpg

  文:张哲/图:莫海波

 

相关信息:

  • 辰山芍药迷宫千花盛开呈现最美景致 2015-05
  • 辰山植物园和新闻晨报成功举办“守护珍稀濒危植 2015-04
  • 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走进辰山 2015-04
  • 2015科普大讲坛主题系列活动在辰山圆满举办 2015-04
  • 上海辰山植物园举办兰展 2015-04
  • 上海辰山植物园与邱园签约 2015-04
  • 浙江农林大学植物园赴上海辰山植物园考察交流 2015-03
  • 上海辰山植物园:春雷滚滚奏响辰山春季赏花序曲 2015-03
  • 上海辰山植物园 2015-03
  • 兰陵美酒郁金香——“辰山冬韵•迎春花展” 2015-0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