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优秀学员报告

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园艺培训报告

分类信息:园林园艺-2017   时间:2017-10-30  来源:昆明植物园  作者:嵇斐  浏览:次   [打印][关闭]

 2017年5月至8月,为了提升植物园园林园艺管理水平,本着“学习和借鉴”的目的,在中国植物园联盟和昆明植物园的支持下,我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及北京植物园的三位同事赴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参加为期三个月的园林园艺和景观建设培训。我先后参观了秋园、切尔西花展、爱丁堡皇家植物园、道克植物园、本莫植物园、娄根植物园和伊甸园等。现将考察学习情况报告如下。

一、考察单位主要概况
1、爱丁堡皇家植物园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是世界著名的五大植物园之一,位于苏格兰,始建于17世纪,开始它是一个药用植物园,收集种植药用植物,面积只有一个网球场大小。今天的皇家爱丁堡植物园是一个拥有:爱丁堡(Edinburgh)、本莫(Benmore)、娄根(Logan)和道克(Dawyck)四个园区的国际一流的植物园,园内收集保存了3万4千种活植物,其中高等植物16405种(包括1279种珍稀濒危植物),占全世界有花植物的6.5%,也是世界上高等植物物种富集量排名第五的植物园。
    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占地面积28公顷,在四个园区中爱丁堡园属于气候最干燥的一个,其专类园包括:岩石园、杜鹃园、中国坡、高山植物区、女王母亲纪念花园、草本花镜、树木园、林地及玻璃温室群。 植物园入园是免费的,参观温室收费,每年平均接待游客75万人,其中10%的游客来自海外。每年的8月爱丁堡艺术节是植物园的旺季。
1.jpg
整洁的道路草坪和远处的温室
2.jpg
草本花镜
 
全文请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英国爱丁堡植物园学习报告 下一篇: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学习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