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Home > 培训计划 > 优秀学员报告

有关英国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实习与培训的总结与感想

分类信息:园林园艺-2015   时间:2015-10-07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姜黎  浏览:次   [打印][关闭]

  Royal Botanic Garden(爱丁堡皇家植物园)通常都是来爱丁堡游玩的中国游客的最值得一站,而我很庆幸是我有机会来学习和参观爱丁堡皇家植物园的风采。记得我们来爱丁堡皇家植物天气很好,显得那么植物园里的植物会更加漂亮了。我暗暗地告诉自己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和中科院吐鲁番植物园的领导们对我的培养和期望。

  在爱丁堡皇家植物园学习与培训的岁月转眼即逝,经历了12周的培训与实习,我们就像实习医生一样轮科室,先后去了Indoorgreenhouse( 实习3)Treegarden( 实习2)Rockgarden( 实习2)Alpine garden( 实习1)Nursery( 实习2)Herbaceous garden( 实习2)

  即将离开爱丁堡皇家植物园,收获颇多、思绪万千。一个高纬度的地点竟有如此美丽的植物园,十分值得我们中国园林园艺工作者学习为什么他们植物园维护那么好、树那么好、花开地那么艳,创造许多奇迹,其实他们也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但他们能把事情做的好,有些地点做的那么极致,这样不能让我们深深地思考该如何建设和维护我们自己园子。

  通过三个月学习、参观与实习,我很大程度提高我个人的园林园艺知识和能力,有利于我建设伊犁植物园和吐鲁番植物园。我现在谈谈的收获与感想:

一、结果与收获

1.“1”--一个梦想,建设一个高山园或岩石园

针对上述一系列的植物园的参观与学习后,经过三个月培训、学习以及自我查阅大量资料,总结一套有关在伊犁植物园建设的思路和规划图。

2.“4”--四大经历

2.1八大植物园和许多PARK及家庭花园,

切尔西药用植物园、卫斯理皇家园艺植物园、丘园、爱丁堡皇家植物园、Logen 植物园、Dwyck植物园、Bemore 植物园和Glagow 植物园以及许多公园和家庭花园。给我很多视觉冲击和美的享受。我相信自己回国后利用我学到知识和技术把我们植物园建设更美。

2.2不同部门轮转实习

2.2.1Indoorgreenhouse( 实习3)

负责我们的培训是Dawy;我们主要学习了修剪与整枝、除草、种植和清除。

QQ截图20161207113654.png

QQ截图20161207113757.png

全文请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大不列颠植物园一瞥 下一篇:渗入英国人血液里的园林园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