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任海研究员被任命为BGCI董事会成员
时间:2022-11-29  来源:华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近日,由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主席Stephen Blackmore院士和秘书长Paul Smith博士提名,经BGCI董事会批准,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研究员被任命为BGCI董事会成员,这是迄今BGCI董事会唯一来自东亚的成员。这项任命表明,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华南国家植物园及中国植物园的植物保护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BGCI董事会目前有14名成员,包括世界植物园界最有影响力的植物园主任、政治家、政府机构领导人、环保国际组织领导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环保企业领导等。其主要职能是通过筹资、财务和投资咨询、法律咨询等方式支持BGCI。BGCI董事将在促进全球植物园建设、管理和交流,加强全球植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发挥作用。

  BGCI成立于1987年(前身是IUCN植物保护秘书处),总部位于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Kew),在全球各大洲设有分支机构,是全球3700多个植物园构成的植物园网络的中心,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专门保护植物多样性的国际机构。BGCI的目标是促进全球植物园在遏制植物物种灭绝和确保一个更可持续的地球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为了实现此目标,BGCI支持全球性的植物保护框架性文件《全球植物保护战略》(GSPC)的制定并与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秘书处合作共同推动GSPC在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的执行,包括《中国植物保护战略》(CSPC)。

  任海研究员主要从事植被生态恢复和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研究工作。在植物保护领域,利用生物技术和生态恢复技术集成方法实现了报春苣苔等36种珍稀濒危植物野外种群的生态恢复,成果获广东省2012年科技进步一等奖。出版了《Conservation and Reintroduction of Rare and Endangered Plants in China》(德国Springer, 2020)、《中国履行<全球植物保护战略(2011-2020)>进展报告》(中英文版,科学出版社,2021)及系列论文。

 

相关信息:

  • 鼎湖山保护区在2022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奖 2022-11
  • 任海研究员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 2022-11
  • 华南植物园揭示热带海岸森林恢复过程中微生物调 2022-11
  • 华南植物园在功能性状对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 2022-11
  • 【南方日报】“植”根科研,青春“园”梦 2022-11
  • 华南植物园发现植被去除可快速改变热带原始林土 2022-10
  • 华南植物园“一种提高胼胝兜兰双花率和花期调控 2022-10
  • 华南国家植物园共建办公室岗位招聘方案 2022-09
  • 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鼎湖山站监测岗招聘启事 2022-08
  • 如何高标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 2022-08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