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综合报道
国家植物博物馆概念规划头脑风暴咨询会在版纳召开
时间:2019-05-27  来源:联盟秘书处  作者:焦阳  点击:

  5月23日,中国植物园联盟联合昆明市委市政府、中科院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在版纳植物园召开“国家植物博物馆概念规划头脑风暴咨询会”,昆明市委市政府组织参与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的相关机构、公司及规划团队36人参加会议。联盟组织邀请中科院、国内植物园及博物馆等方面的12位专家出席会议。

  建设国家植物博物馆是国家赋予昆明的重要使命,是向世界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成就的重要载体。目前,紧扣“把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植物博物馆”的目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但也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形势。专家在听取设计团队的汇报后,分别从国家植物博物馆主场馆展陈大纲编制总体思路与基本框架、园区现状研究与总体规划构想、主场馆建设内容研究与布局方案、品牌策划与运维模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期对近期或未来国家植物博物馆工作的推进和建设有所帮助。

  2019年3月28日,中国科学院在昆明组织召开国家植物博物馆工作部署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会议。会议议定,国家植物博物馆展陈工作的责任单位为昆明植物所,中国植物园联盟全力支持,院内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昆明分院做好协调工作。

  24日上午,团队还与版纳植物园就机构设置、学科设置、园区管理、景区运营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咨询会现场

  部分专家

  昆明市委副秘书长李亮讲话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绿石林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2019-06
  • 版纳植物园发现并命名的新种勐海西番莲人工繁育 2019-06
  • 2019年版纳植物园“赏莲月”暑期隆重举办 2019-06
  • 版纳植物园2019年上半年物种鉴定进展 2019-06
  • 版纳植物园助力小街小学获得国际生态学校称号 2019-06
  • 西双版纳勐海县发现一夹竹桃科植物新种——短梗 2019-06
  • 媒体关注正在进行中的中缅联合科考 2019-06
  • 版纳植物园内发现一新种蜘蛛 2019-06
  • 媒体关注正在进行中的中缅联合科考 2019-06
  • 滇南奇葩疣柄魔芋迎来盛花期 2019-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植物园分会场“2016青年植物学者研讨会”
    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