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4年自然导赏员培训班圆满结束,五届培训班持续促进上海自然教育蓬勃发展
时间:2014-11-14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4年1月8日(周六),2014年自然导赏员培训班的各位学员再一次来到上海植物园,开展最后一次课程,即自然步道设计以及结业考核。 

1.jpg

自然步道导赏活动园内实战

  不少学员都提早来到植物园,再次认真探访自己小组选定的区域,收集步道上当季特色植物的落叶枯果。在经过短暂而紧促的准备后,每个小组向老师们以及其他小组学员展示自己的自然步道设计以及提前准备好的科普折页和活动手册等。

2.jpg

自然步道道具展示

  室内分享结束之后,各组学员在园区内进行了自然步道导赏活动的实战练习。在4组学员80分钟的展示时间内,有科普知识、有知识问答、有自然游戏,还有不少精美的小奖品呈现出来。四个小组的表现可谓各有千秋,讲师们也深深地感受到学员们的努力和付出。

  下午,学员们参加了物种辨识、生物和生态知识的测验。学员平均分为两组,拈花惹草,听鸟辨虫,在不同的路线上辨识讲师指定的物种。两场测验结束后,学员就培训初抽选的观察对象进行了介绍和分享。讲师们则迅速批改试卷,并综合各位学员一学年的表现,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进行了表彰和点评。

3.jpg

物种测验

  最后,培训班讲师姚力总结说:“这不是结束,这是一个新的开始。光说不练假把式,是骡子是马,牵出来遛遛。一年的学习,每位学员都有自己的成长和体悟,但还需要不断的练习和实践,才能做一个优秀的自然导赏员”。

4.jpg

自然步道设计方案展示

  至此,上海植物园联合上海野鸟会、上海动物园等单位组织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自然导赏员培训班。对于持续促进上海市生态旅游,以及自然和环境教育活动的发展,自然导赏员培训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不少学员目前已经成为上海地区相关领域的骨干力量。今后,本培训班还将持续举办下去,为上海地区的生态旅游以及自然和环境教育活动继续发挥引导作用。

  (文:杨建化 图:姚力 审核:小熊猫、吟竹 编辑:圆圆)

 

 

相关信息:

  • 展示区雕像遭损坏或不翼而飞,上海植物园呼吁游客 2014-11
  • “壹块扫霾”环保活动在上海植物园成功举行 2014-11
  • 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番石榴果熟飘香 2014-10
  • 忆往昔 展未来 ——上海植物园建园四十周年图片 2014-10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