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版纳植物园第十五届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10-30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作者:夏雪,邹璜  点击: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第十五届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The 15th Advanced Fieldcourse in Ecology and Conservation,XTBG)正式开班。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董麒研究员、版纳植物园副主任甘烦远,以及版纳植物园动植物关系研究组组长兼培训班主任陈进研究员,一同与培训班授课导师、培训班学员、部分版纳植物园教职工及研究生出席了本届培训班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进介绍了世界热带地区培训班的发展历史及现状、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的发展历史、本届培训班学员情况及课程设置等。董麒对培训班连续十五年的坚持举办表示由衷的敬意与感激,并鼓励学员们不仅获取知识和技能,还建立长久友谊与合作网络。通过视频,版纳植物园主任杨永平热烈欢迎参与培训的学员,并希望学员在为期6周的课程中充分成长,同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随后,版纳植物园大型兽类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组长Ahimsa Campos-Arceiz研究员做了题为“What are Ecology and Conservation biology, how do they contribute to our conservation?(什么是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它们如何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报告。

  本次培训班共收到来自亚洲、美洲、非洲等地区21个国家141个机构的177份有效申请。经过面试,共有来自15个国家26个机构的36名学员被选中来园参加培训。所有学员将在版纳植物园及其所属野外生态站参加6周的课程学习及野外实习,并完成独立课题报告。整个课程分为前沿研究(1周)、研究技能(3周)、独立课题研究(2周)3个模块,包括热带地理特征,生物多样性科学,动植物关系,植物系统、进化与保护,气候变化科学,保护生物学等主题讲座;实验设计与统计、可重复性科学、群落生态学、野外工作等技能培训;以及独立课题研究等实践环节。

  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精品培训班,长期得到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 (ANSO)和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和资助。

第十五届高级生态学与保护生物学野外培训班合影

  本文作者:文/夏雪,邹璜;图/张鹏

  责任编辑:莫海波

 

相关信息:

  • 版纳植物园举办第六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 2023-10
  • 首届国际藤本植物研讨会在版纳植物园召开 2023-10
  • 版纳植物园举办第八届国际林冠科学会议 2023-10
  • 第六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在版纳植物园开幕 2023-10
  • 版纳植物园第60期“成长中的望天树”走进勐仑中 2023-10
  • 第二届国际种群基因组学培训班举办 2023-10
  • “热带亚热带树种适应性与生态弹性”学术研讨会 2023-10
  • 植物化学多样性对热带森林群落树种植食性的影响 2023-10
  • 珍稀濒危植物格力兜兰开展野外回归活动 2023-09
  • 版纳植物园举办2023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 2023-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