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献礼建党百年 辰山植物园 2021“百年征程”仲夏花展即将揭幕
时间:2021-06-22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为了纪念这个伟大的光辉时刻,辰山植物园特别推出2021“百年征程”仲夏花展,七大主题景点共同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花展将于6月20日-7月5日举行,重点推出“百年征程”主题游线,串连起七大景点:

  一、艰苦历程——城市菜园

  为了让拥有今天幸福生活的大家不忘初心、忆苦思甜,结合建党百年主题,城市菜园共种植了约100种野菜,很多都是红军在长征路上曾经食用过的品种。同时,城市菜园作为“百年征程”游线的起始景点,推出以野菜为主题的展览,通过设置科普展板,让游客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方才取得的伟大成就,不忘艰苦岁月,牢记复兴使命。

  二、砥砺前行——草药园

  草药园则展示了近300种中草药材,与城市菜园遥相呼应,共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难困苦,砥砺前行的艰苦历程。草药园中种植的中草药,有不少是红军在漫漫长征路上和开展敌后游击战争中的必备良药。目前,红、黄两色鼠尾草正值花期,红心向党,共创辉煌。

  三、生生不息——球宿根园

  2021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的新球宿根园,共展示约300种宿根花卉,仲夏花展期间,很多植物都处于花期,尤其是萱草区及中心花境将成为最大亮点。球宿根植物冬季休眠、夏季绽放的特点,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厚积薄发,并为即将到来的新征程积蓄新力量。

  四、百年华诞——旱溪花海

  位于三号门旁的花海区域,新建《百年华诞》主题花坛,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花坛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为蓝本,选用一串红铺就标识的红色基底,其中的党徽与数字“100”、“1921”、“2021”使用黄色孔雀草来填充,而代表56个民族大团结的56根金色光芒线则用橙色孔雀草勾勒而出,同时采用地肤和应季草花营造花坛背景,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整个花坛气势恢弘,在郁郁葱葱的绿色背景中,红色旗帜熠熠生辉,象征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革命精神的传承,两个圆形更寓意党和国家事业犹如滚滚历史车轮,势不可挡,勇往直前。

  五、星光璀璨——灿烂花桥

  山阳桥两侧,装点了经花期调控将于“七一”期间开放的红色藤本月季,并配以红色花球,象征着党员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创佳绩,建功立业。

  六、红色足迹——热带花果馆

  三大展览温室之一的热带花果馆,将使用包括红色的凤梨、三角梅等多种红色热带花卉进行布置。炎炎夏日中,游客徜徉在热带植物的森林中,探寻党的红色足迹,不忘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的根本保障,更坚定了大家跟随红色足迹的信心和决心。

  七、精彩华章——琴键花境

  由夏季经典植物打造的琴键花境景观,代表着整个游线进入尾声,花境在红色花卉的基础上增添多种色彩,绚烂之色象征着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在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更预示着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将在下一个百年谱写出更加精彩的华章。

  目前,辰山植物园全园花境包括一号门内外、主游线、矿坑、岩石园、琴键花境都已进入了最佳观赏期,而经过修剪和水肥等花期调控方式,月季岛与空中月季园也将在“七一”期间迎来月季于盛夏时节的绽放,睡莲、荷花等水生植物更是呈现出群芳争艳之盛景。市民游客不必为了错过春花而遗憾,欢迎大家即刻前往辰山植物园一赏夏日芳华。

  推荐观赏点:城市菜园、草药园、球宿根园、旱溪花海、热带花果馆、琴键花境

  最佳观赏期:即日-7月上旬

 

相关信息:

  • 辰山植物园这处经典景点升级啦!来看航拍大图→ 2021-05
  • 辰山植物园迎清明假期大客流 游园情况安全有序 2021-04
  • 踏青赏花约春日 辰山植物园三八女神节半价优惠邀 2021-03
  • 辰山植物园译著《树叶博物馆》正式出版 2021-02
  • 辰山植物园食虫植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2021-01
  • 辰山植物园“动”起来的攀树科普活动将定期开展 2020-11
  • 应对高温准备充分 “辰山奇妙夜”夏令营进程顺利 2020-08
  • 唇形科植物科研体系与辰山植物园共成长 2020-08
  • 园艺大讲堂丨辰山植物园邀请你“粽”情一下 2020-06
  • 辰山植物园种子库再添重要新成员——沼生虾子草 2020-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