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辰山植物园“动”起来的攀树科普活动将定期开展
时间:2020-11-10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王宋燕  点击:

  刚过去的周末辰山植物园活动新颖丰富,“地肤采摘”,“小植物学家培训班”等开展得如火如荼,其中“亲子攀树活动”受人追捧,吸引了22组亲子家庭50余人参与。

  攀树活动让科普活动和体育拓展项目有机结合,让两者互相补充,激发各自优势。让孩子们在城市中感受植物带来得趣味挑战,勇攀树冠,眺望远方,感受自然的美好,同时,还能学习到丰富的科普知识。

  为了让亲子家庭有舒适的体验感,每场活动只对外招募10组亲子家庭,辰山植物园委托专业的攀岩机构,多次踩点,最后选定了苍劲有力的香樟树,作为本次攀树的主角。亲子家庭来到址定地点后,首先由辰山植物园科普志愿者介绍了香樟书的基本知识和背后有趣的小故事;然后再由专业的拓展老师,指导亲子家庭如和通过共同协助向上攀爬。有些孩子爬到一半都退缩了,家长们纷纷鼓励自己的孩子,努力克服恐惧,鼓励他们试着再向上前进一点点。深入的参与感和超强的互动性,让亲子家庭对这场活动赞不绝口,希望辰山植物园开展更多的寓教于乐的,“动”起来的科普活动。

  活动尾声,小朋友手拉手一圈,以香樟树为中心,以“感恩大树”的方式,分享自己对攀树活动的体会,孩子们积极举手,踊跃地表达自己战胜恐惧后的兴奋和自豪。

  通过两期攀树活动的开展成功经验,以及参与亲子家庭积极的反馈评价,辰山植物园将进一步完善和丰富科普项目内容,计划定期对外招募活动人群。

 

相关信息:

  • 应对高温准备充分 “辰山奇妙夜”夏令营进程顺利 2020-08
  • 唇形科植物科研体系与辰山植物园共成长 2020-08
  • 园艺大讲堂丨辰山植物园邀请你“粽”情一下 2020-06
  • 辰山植物园种子库再添重要新成员——沼生虾子草 2020-06
  • 上海辰山植物园:听,花开的声音——浓妆淡抹总相宜 2020-06
  • 辰山植物园顺利开展“身边的野花”主题研学课程 2020-04
  • 《生命的进化》中文版正式出版 2020-04
  • 牛顿苹果树在辰山植物园成功嫁接并顺利开花结果 2020-03
  • 辰山植物园开启2020年科普志愿者培训新篇章 2020-03
  • 疫情之下云赏花,辰山植物园带你了解市花白玉兰 2020-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