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济南植物园多措并举让市民游园安心
时间:2020-03-05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刘自锐  点击:

  “您好,请您测温,并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工作人员亲切温暖的声音提醒着每位游客进行入园登记。这是3月2日,记者在济南植物园看到的一幕。自恢复开园以来,济南植物园多措并举,让市民游园安心。

  据了解,自从2月27日开园以来,在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的精心指导下,济南植物园严格按照《济南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南》的相关要求,严格规范入园流程,为每位游客检测体温、核验身份证、做好登记,秩序井然。园区广播系统循环播放《疫情期间公园游客须知》,工作人员加强巡查管理,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园内厕所、亭廊、垃圾箱等重点区域定时消杀清洁,为游客营造安全贴心的游园环境。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他在家闷了太长时间,听说植物园开园了,特地避开人流多的地方,来到这里放松一下心情,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看到公园各项防疫措施严格到位,心里感觉更加踏实了。市民杨女士也表示,“园区采取的严格入园登记流程非常好,进入园内,看到迎春花、蜡梅都已开了,柳树也舒展出嫩绿的枝条,一切都格外的优美,空气也非常的清新,带着孩子出来逛逛,让我们感觉到既安心放心又开心舒心。”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登记入园流程较为复杂,给您带来的不便,诚请给予谅解和支持。同时,需使用大数据“云+易登记核查”系统扫描游客身份证信息,请市民游客游园时携带有效身份证。随着天气转暖,各大公园景区的游园人数将会增加,倡议市民错时错峰游园,文明有序游园。

  截至3月2日当天18点,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所属15个公园、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1823人。

 

相关信息:

  • 济南植物园郁金香悄然盛开 游客缤纷驻足拍照 2018-04
  • 济南植物园五彩斑斓分外迷人 2017-09
  • “踏青赏花季最美植物园”摄影比赛火爆征稿,大奖 2017-05
  • 济南植物园:五月好时节,景色美如画 2016-05
  • 济南植物园内花已成海 2016-04
  • 春游快来济南植物园 2016-03
  • 济南植物园 2015-08
  • 济南植物园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2015-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