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秦岭国家植物园2019年保护秦岭主题科普进校园春季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19  来源:秦岭国家植物园  作者: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工作的批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秦岭国家植物园举办保护秦岭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校园让广大学子更加了解我们的“父亲山”、了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日前,本活动2019年春季场次圆满结束。

  为期两周的宣讲活动走进了西安市各区十多所中小学,为同学们和老师们带来科普影片、专题报告、科普展和共绘画卷等精彩内容,参与活动的师生逾万人。

  科普影片《秦·境》气势恢宏,简要介绍了秦岭及植物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功能,直击心灵的美景引发观者保护生态环境的共鸣,广受师生赞叹。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为什么要保护秦岭,生动有趣的报告受到同学们的热烈追捧。科普展板分为保护秦岭、珍稀濒危植物和趣味植物漫画三大板块,同学们兴趣十足,很多孩子带着笔记本认真记录。美术小组的同学们发挥创意,在我们带来的主题长卷上绘出心中的秦岭,最后的集体签名并合影留念为整场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在本次宣讲过程中,很多学校还精心准备了与保护秦岭主题相关的各种节目,如诗朗诵、文艺表演以及宣读倡议书等,与科普团积极互动,让学生们更好地参与进来。还有孩子深受我们科普活动的启发,当场赋诗一首赞美秦岭盛景。

  这些来自校方的热烈反响让作为主办方的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和感动。科普活动尤如种下一粒火种,而孩子会带来无限的可能!愿祖国的山水更美,祖国的花朵健康茁壮!2019年秋季本活动还将继续进行,欢迎关注!




 

 

相关信息:

  • 秦岭国家植物园珙桐开花,诉说着爱情的忠贞不渝 2019-04
  • 秦岭国家植物园园艺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2019-01
  • 秦岭国家植物园雪景 2018-12
  • “互动交流计划”助力秦岭国家植物园标本馆建设 2018-07
  • 亚行项目检查团到秦岭国家植物园进行项目检查 2018-07
  • 上海辰山植物园马金双研究员访问秦岭国家植物园 2018-06
  • 秦岭国家植物园开展植物病虫害调研 2018-06
  • 秦岭国家植物园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2018-06
  • 秦岭国家植物园工作人员赴中科院植物所标本馆学 2018-05
  • 秦岭国家植物园标本馆内饰设计专家论证会如期召 2018-05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