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探索自然、感悟生命"——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儿童优秀美术作品展
时间:2019-03-18  来源:成都市植物园  作者:  点击:

  3月8日,春光烂漫、生机盎然的植物园里,在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金牛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成都市科普基地联合会指导下,由成都市植物园、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和成都科技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探索自然、感悟生命"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儿童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植物园内科普馆临展厅开幕。展览时间为:3月8日至3月20日。

  此次展览是公益展,和科普馆的所有展览一样,公众可以免费参观。此次艺术作品展以“探索自然、感悟生命”为主题,展出水粉、线描、版画和儿童画等绘画作品40幅和近百个陶艺作品。陶艺作品在营造的景观中,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世界。

  心灵是自然之境。艺术是心灵之镜。从陶艺作品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孩子们饱蘸生活的激情,将独特的视角延伸向蓝天白云、旷野小溪、花草树木、春风秋雨、昆虫鸟兽……通过一次次细心观察,将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定格于雪白的画纸,灵动于万变的陶泥。

  孩子们的创作灵感来自于身边最平凡的人事物,在艺术创作时获得快乐与轻松。在美术作品的点、线、面节奏中,在七彩流光的色彩韵律中,我们将看到孩子们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智与美感,充满对艺术之美最纯粹的追求、对生活最真挚的热爱、对人生最积极的态度。通过活动增加了福利院孩子们的自信,相信他们将一如继往地坚强生活,创造美好的未来。

  成都植物园作为全国、省市、区级科普教基地以及省、市、区级关心下一代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一直致力于为公众尤其是未年人提供科学素质教育平台,也一直致力于关爱需要特殊关爱的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和科学素质教育工作,植物园还为未成人提供更多的适应自然、体验自然的实践教育活动,引领他们走进我们赖以生存的植物世界。

 

相关信息:

  • “共植珍稀植物 共建绿色家园”--2018年中国植树 2018-03
  • 成都市植物园启动青年志愿者培训 2017-12
  • 成都市青少年植物科普馆再添艺术瑰宝 2017-12
  • 成都市植物园接待七国友人来园考察 2017-05
  • 科技周成都市植物园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2017-05
  • 成都春花展5日开幕 植物园40多个色系鲜花灿烂 2016-03
  • 20个亲子家庭在成都市植物园欢度儿童节 2015-06
  • 公众科普计划:成都市植物园举办“爱鸟周”公益科 2015-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