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百万硫华菊绽放北京植物园
时间:2018-08-16  来源:北京植物园  作者:  点击:

  近日,北京植物园科普馆西侧的硫华菊进入观赏期,7000平米的展区被百万余株鲜花妆点成花的海洋。与往年不同,北京植物园今年栽植的硫华菊都是矮生品种,平均高度仅到成年人的腰部。这样的高度不仅有效避免了多雨造成的倒伏状况,更加方便了游客穿行其间拍照留念。

  硫华菊是菊科秋英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花色从淡黄色到深黄,乃至橙色。单以花朵来论,硫华菊虽没有月季、郁金香那般娇艳欲滴,但却热情奔放,平易近人,彰显着一种独特的野性美。人们穿行于花海之间,仿佛步入了山间小路,融入了自然的怀抱。此外,除了带给我们感官和心理上的愉悦,硫华菊还能在改善土壤环境方面展现出巨大的应用潜能——有研究表明:硫华菊是一种镉富集植物,且修复能力较强,可以有效地修复镉污染的土壤。

  科普馆西侧这片区域,不仅每年夏天展示不一样的观花植物,每个季节展示的植物种类也各不相同。每年春季这里是郁金香的海洋,夏季是夏日花卉的观赏区,秋天又变成了赏菊的理想场所。这也是北京植物园为了提高展区利用率的一种手段,通过不同季节展示不同的花卉,让一片固定展区展出更多的花展,满足广大游客的赏花需求。

  在鲜花美景相伴的同时,北京植物园还将于近期举办蝴蝶观测、昆虫观测等丰富的科普活动,带您从多个角度感知生命,关爱自然,欢度暑期。关注北京植物园微信公众号即可随时查看最新报名信息参与活动。

2018815_10_37_975_369269.jpg

2018815_10_56_785_351717.jpg

2018815_11_1_625_409211.jpg

 

相关信息:

  • 百变女王“万维莎”绽放北京植物园 2018-08
  • 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再现飞瀑流泉 2018-07
  • 北京植物园实现绿绒蒿在我国平原地区首次开花 2018-07
  • 北京植物园:1200余个品种月季花 更有珍贵“活化石 2018-05
  • 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团体科普活动介绍 2018-03
  • 北京植物园桃花节开幕 2018-03
  • 溥仪在北京植物园当“花工” 2018-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