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昆明植物园荣获昆明市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时间:2018-06-13  来源:昆明植物园  作者:梁萌萌、冯石  点击:

  近期,昆明市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揭晓,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昆明植物园再创佳绩,荣获本届昆明市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昆明植物园组织五位讲解员参加本届比赛,除讲解员自身努力外,昆明植物所相关部门和植物园的各级领导和科普业务相关老师,都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指导。从前期选题、材料准备,大部分参赛讲解内容为所内原创科研成果,均经过反复推敲,保证其科学性和准确性,提升其趣味性;到比赛着装、参赛技巧等,包括服装款式、台风、讲解技巧等细节方面,组织讲解员参加了昆明市科技局组织的科普讲解培训后,请专业老师进行逐一指导。

  本次昆明市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共有136人报名参加,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昆明植物园参赛讲解员赵柳平、梁晓霞、丁艳蓉、潘彦丽、陶恋整体发挥出色,初赛平均分达到88.5左右,排名靠前。其中,丁艳蓉和潘彦丽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前20名,均获得昆明市第四届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和“昆明市科普传播使者”称号。同时,为后期参加中国科学院首届科普讲解大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在此,向参赛期间给与指导和帮助的各位老师致谢!昆明植物园科普团队会怀着感恩的心,在学习与总结中,努力前行!

IMG_3625_副本.jpg

昆明植物园参赛人员合影

L1040252_副本.jpg

 

相关信息:

  • 园区建设靠大家、集体劳动常态化 2018-06
  • 第14届公众科学日昆明植物园科普活动获热赞 2018-05
  • 昆明植物所参加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获 2018-04
  • 隐秘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云南兰花蕉近日重现“江 2018-04
  • 昆明植物园与“小科学家”一起探索“生物的智慧 2018-04
  • 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对外开放 2018-04
  • 官方认证的微信公众平台“昆明植物园”正式上线 2018-04
  • 昆明植物所两个独蒜兰新品种在英国皇家园艺学会 2018-03
  • 云南植物王国的拓荒者——蔡希陶先生小传 2018-03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