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园区建设靠大家、集体劳动常态化
时间:2018-06-11  来源:昆明植物园  作者:昆明植物园党支部  点击:

  6月6日,昆明植物园党支部所有党员、积极分子和专类园管理部门(含数据组)全体工作人员齐聚枫香大道进行集体义务劳动,为园区建设添砖加瓦。

       这是为了响应植物园党支部提出的“园区建设集体劳动”倡议,用自己的双手为迎接所庆八十周年系列建设贡献力量。一大早,大家就手持锄头、十字镐、小锄头等工具汇合于枫香大道。挖地组负责开挖枫香大道右侧下方裸地,因枫香大道地处于热门点位,游客多聚在此处,原有的地被已被踩踏成空地、土壤成结实的地块,然而抵挡不住大家干活的热情;种植组负责在新开挖的土地上种植清香桂,秩序井然,分工清楚。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不约而同回忆起年轻时候长于农村在土地里劳作的场景,老职工更是回忆起植物所那些年艰苦岁月的建设场景,平添了很多温馨,年轻的职工更是备受鼓舞!

1.png

  挖地组在开挖被踩踏成空地的地块(摄影:陈智发)

集体劳动2.png

  种植组在新开挖地块上种植清香桂(摄影:陈智发)

  6月的太阳骄阳似火、天气闷热,大家依然热情高涨,在全天的劳动中,一共开挖约200多米的地块,种植清香桂3100株,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劳动的过程中,科技处的杨云珊老师看到了劳动的场景也受到感染,加入了劳动的大军,一起种植清香桂。

       据悉,自植物园支部发出围绕园区建设开展“每周集体劳动”倡议以来,取得显著效果。此前,园区建设单元一共进行了三次集体劳动:4月24日,在羽西杜鹃园清理、修建和开挖空地;5月10日,将原来门口售票厅附近因施工正改造区域的杜鹃,移植到羽西杜鹃园中定植;5月15日,在木兰园劳动,开挖地块,并种植2600株清香桂,局部景观得到优化和提升。

3.jpg

4.jpg

5.jpg

  此前集体劳动的场景(摄影:上,孔繁才;中,李函润;下:孔繁才)

  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成立以来,要求把这一倡议与各单元岗位职责要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组织、宣传、凝聚和服务群众”的职责。召集专类园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参与园区建设劳动,不仅能克服园区建设过程中人力短缺的问题,而且在劳动过程中,单元工作人员能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共同协商解决专类园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此,为迎接所庆八十周年系列之际,植物园支部和专类园管理工作单元共同发出倡议:欢迎其他部门党员,安排好时间,加入到园区建设中的“每周劳动”实践中,用我们自己的双手把昆明植物园园区建设的越来越好!为战略植物资源的保育、展示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后盾。期待着园区建设中的“每周劳动”能成长为一个新的品牌,吸引和凝聚更多关心、爱护植物园的人士参与进来,在劳动实践中,体会植物园建设中的艰辛和快乐!

 

 

相关信息:

  • 第14届公众科学日昆明植物园科普活动获热赞 2018-05
  • 昆明植物所参加2018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获 2018-04
  • 隐秘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云南兰花蕉近日重现“江 2018-04
  • 昆明植物园与“小科学家”一起探索“生物的智慧 2018-04
  • 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对外开放 2018-04
  • 官方认证的微信公众平台“昆明植物园”正式上线 2018-04
  • 昆明植物所两个独蒜兰新品种在英国皇家园艺学会 2018-03
  • 云南植物王国的拓荒者——蔡希陶先生小传 2018-03
  • 昆明植物园第十五届山茶展正式拉开帷幕 2018-02
  • 昆明植物园第十五届山茶展开展啦! 2018-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