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辰山植物园蓝色精灵大花飞燕草轻盈绽放
时间:2018-04-18  来源:上海辰山植物园  作者:莫海波  点击:

  在百花盛开、姹紫嫣红的辰山植物园暮春时节,有一种身形高大、花态轻盈、花色静谧的蓝色花卉,仿佛如微风中飞翔的燕子,因而得名大花飞燕草,那灵动的花朵时而轻舞、时而伫立,优雅的蓝色让路人无不为之沉醉。

  大花飞燕草株型挺拔,株高约1米左右。花朵生于花葶顶端,排列为密集的总状花序,5枚花萼似花瓣一样大而艳丽,多呈蓝紫色。上萼片向后延伸成一长距,真正的花瓣仅有2枚,合生,与萼片同色,但比花萼小很多。园林中常使用的是重瓣品种,花朵更为硕大和繁密,花色丰富,有粉红、天蓝、白色和深紫色等。大花飞燕草原产于欧洲南部,以湿润凉爽的气候环境较为适宜。喜光、稍能耐阴,生长期可在半阴处,花期需充分足阳光。喜肥沃、湿润、排水良好的酸性土。

  花形别致的大花飞燕草宜群植于花坛、花境之中作为竖线条状背景花材,营造出令人惊叹的观赏效果,也可用作切花或干花制作。目前辰山植园多处花境中均有使用大花飞燕草,游客可前往1号门至矿坑花园的步行线路上近距离欣赏到她们曼妙的身影。

6365964830040226519698112402f64738.jpg

6365964833163505535807741635bfd80b.jpg

 

相关信息:

  • 将远方诗意和春天记忆植入心间 2018-04
  • 网红猴面兰惊现第四届上海国际兰展 2018-04
  • 辰山植物园即将推出第四届上海国际兰展自然笔记 2018-03
  • 辰山植物园鸡冠刺桐绚丽绽放吸人眼球 2018-03
  • 辰山植物园首位国际志愿者不简单 绝对专业范 2018-02
  • 中外“迎春”名花展将登陆上海辰山植物园 2018-02
  • 辰山植物园冬令营版纳之旅拉开帷幕 2018-01
  • 辰山植物园利用冬季休眠期开展害虫普查工作 2018-0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