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2018上海(国际)花展顺利开幕
时间:2018-03-23  来源:上海植物园  作者:文:徐菲悦、张雯雯 图:花展志愿者  点击: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在无限期盼中,由中国公园协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由上海植物园承办的2018上海(国际)花展于3月22日上午9点58分在上海植物园正式拉开帷幕。

  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会长李良园先生,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先生,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丁振文先生,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石燕女士,2018上海(国际)花展组委会执行主席、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方岩先生,上海市花卉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蔡友铭先生,墨西哥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Lorena女士,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兰洛萍女士,以色列耶路撒冷植物园园长Tom Amit先生,韩国高阳花展组委会代表陈泰乙先生,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中国区主任文香英女士等百余位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仪式上, 2018上海(国际)花展组委会执行主席、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方岩先生和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石燕女士分别为本届花展致辞。为不断加大合作力度,促进地区园林事业的蓬勃发展,上海植物园分别与韩国高阳花展组委会、以色列耶路撒冷植物园交换了合作备忘录。

  今年花展的展示面积达40公顷,设立了“主题庭院、室内园艺、新优植物、主题花品种展示”四大版块,共分布在35个国内外景点中,为表示对花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园艺设计师、园艺专家、参展单位的感谢,主办方向专家代表Dina女士、叶剑秋先生颁发了“花展专家聘书”,向Philippe先生颁发了“花展最佳顾问”证书,向本届花展铂金奖获奖参展单位代表上海师范大学、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和韩国高阳花展组委会颁发了获奖证书。本届花展上,泰国、墨西哥两国均以政府名义参展,为进一步增进彼此友谊,并对他们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主办方还向泰国总领事兰洛萍女士、墨西哥总领事Lorena女士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最后,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在掌声、音乐汇集成最真诚的祝福中,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生态文化协会会长李良园先生宣布2018上海(国际)花展开幕,并与其他嘉宾共同倾倒流沙为花展揭幕。

  人在园中行、举目皆春色,中外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万千美景尽收于眼底,相信2018上海(国际)花展,将在上海迈入建设更具韧性、更可持续的生态之城的征程中,再创辉煌! 

63657338933074134971956480746e8402.jpg

 

相关信息:

  • 樱,为爱痴狂! ——2018年上海植物园赏樱攻略 2018-03
  • 上海植物园“凤食鸾栖”迎春花展即将红火开幕 2018-02
  • 第二届上海自然教育论坛在上海植物园拉开帷幕 2018-01
  • “如皋盆景走进上海”展示活动在上海植物园举办 2017-12
  • 上海植物园推出《探寻苔藓植物王国》科普讲座 2017-10
  • “蕨苔芳华 苣美上植”上海植物园阴生植物展开幕 2017-10
  • “蕨苔芳华 苣美上植”上海植物园阴生植物展开幕 2017-10
  • 上海植物园发布9月下旬花讯 2017-09
  • 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赴西安植物园进行海棠资源调 2017-09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