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第二届上海自然教育论坛在上海植物园拉开帷幕
时间:2018-01-09  来源:中国上海  作者:  点击:

  1月7日,第二届上海自然教育论坛在上海植物园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各自然教育机构、社团及自然教育工作者共10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探讨上海自然教育事业的进步与发展,为持续推动沪上自然教育力量的融合、助力上海2040年生态之城的美好愿景出谋划策。

  此次论坛由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上海动物园、上海辰山植物园、上海自然博物馆及多家自然教育机构联合主办,论坛的主题是“自然教育的传播之道”。会议内容安排为上午主旨发言,下午分论坛讨论。

  窗外寒风习习,室内春意浓浓,与会代表热烈探讨交流自然教育及传播领域内的理论实践经验,阐述澄清理论疑点,深刻剖析实践问题。主旨发言精彩纷呈,来自同济大学人文学院的黄松教授,将综合论坛预问答卷的信息,为大家综合分析和展望“自然教育的传播之道”;上海自然博物馆展教处的顾洁燕处长,从非正规教育环境的视角,分享自博馆的跟踪计时和访谈回馈,以及怎样和学校进行更有效的对接;作为一家粉丝众多的微信公号主编,辰山植物园的新媒体编辑莫海波给大家带来的是有趣有料的科普背后的那些事;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严晶晶,讲述的是野保事业在现代多媒体传播环境下面临的困难与机遇;大自然保护协会的杨波,从“人与自然相连相生”的课题,引出对全球视野下的自然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思考;博物达人裴鹏,带着大家重温民国时期博物学的传播之道;还有来自虹桥中学的陈红波校长,讲述的是自然笔记在校园里扎根发芽的故事;上师大外国语学校松江校区的生物教师金子明,介绍了一线生物教师在学科教育中不断拓宽的教学理念及方法。

  下午的两个分论坛承接了上午的思潮继续深入进行,按照自然教育中的方法及实践、自然教育中自身理念的疑惑和冲突、以及自然教育中资源获得及途径等主题分别开展讨论。小路自然教育中心的拾落分享了小路开展社区一小时时光的历程,自然导赏员刘嵘叙述了做为“菜鸟”导赏员的一年在中山公园开展节前导赏的心路……,大家讨论热烈而坦诚。

  一天的论坛时间虽短暂但充实,照亮了2018自然教育的征途,自然教育在自然中起步,必将在自然中自然生长。希望有更多公众关注自然教育,更希望热心自然教育的伙伴能创造出更好的明天。

 

相关信息:

  • “如皋盆景走进上海”展示活动在上海植物园举办 2017-12
  • 上海植物园推出《探寻苔藓植物王国》科普讲座 2017-10
  • “蕨苔芳华 苣美上植”上海植物园阴生植物展开幕 2017-10
  • “蕨苔芳华 苣美上植”上海植物园阴生植物展开幕 2017-10
  • 上海植物园发布9月下旬花讯 2017-09
  • 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赴西安植物园进行海棠资源调 2017-09
  • 上海植物园花开九月中 2017-09
  • 上海植物园推出教师节手工DIY嘉年华活动 2017-09
  • 上海植物园联合武汉植物园“精灵之约”神农架亲 2017-08
  • 上海植物园与崇明三星镇联手打造“海棠小镇” 2017-07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