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联盟 加入联盟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风雨无阻,全力以赴!加油!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时间:2016-09-18  来源: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6年9月15日以前,相信大多数厦门人提起1999年的14号台风还心有戚戚焉,而过了这个中秋节,9914号台风已经排行老二了。还是14号,201614号“莫兰蒂”——建国以来登陆闽南的最强台风,绕过台湾,趁着郑爷爷出门博饼,直袭厦门。

  在“莫兰蒂”登陆前,因它来势汹汹以及史上最强的名号,植物园全园上下已做好了各项防台防汛预案和应急准备,同时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了中秋假期,加强重点园区的值班值守,争取最大限度降低风灾的损失。 然而,一夜狂风之后,倒伏的树木、落枝落叶遍地,全园连个干净落脚的地方都找不到,各专类园区损失惨重,眼前的一切只有大写的两个字——“心疼”。

 
雪松、南洋楹、美丽异木棉、鸡蛋花树,从松杉园、科普馆到多肉植物区,大树纷纷扑街
\
\
\
\
 还记得小王子的猴面包树吗,两株倒下,一株被连根拔起拦腰折断。
\
沙生户外展区的仙人柱在哭泣,兄弟们死伤无数
\
\
\
        三角梅基地控花大棚损失惨重
\
 万石湖边、南洋杉草坪边堆满落叶落枝,无路可走。
\
\
这还是我们秀美的园林植物园吗!
 
但是,浩劫当前,我们没有时间“比惨”和“玻璃心”,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紧急动员、全力以赴。
 
15日清晨,趁雨势减弱,植物园的抢险队就已集结完毕,随后带上工具分批进入各区域。清扫断枝落叶、切割倒树,迅速清理出可供大型机械和运输车辆通行的道路。
 开路,清理路面
\
\
\ 切割、整理枝条、树干
\
\
 吊装、扶正倒树
\
  \

能抢救的,我们再种下去。
\
   园领导、专家深入专类园区,实地考察研究抢救名贵树种的方案。
 \
\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风灾中,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内上千株树木倒伏,设备设施受损无数,目前园内依然断水断电断通讯,抢险任务十分艰巨。

  全体职工没有任何懈怠,自15日起持续奋战在第一线。

  绿化队队长吴剑龙一个月前刚当上父亲,家中窗户在大风中受损一片狼藉,但接到抢险通知后,他毅然义无反顾地回到园中参加奋战;旅游开发科科长邢元磊无暇顾及自家车辆被大树砸中破损严重,也未及送修就第一时间加入抢险的队伍;花木生产科科长陈松河15日一早花了120元请出租车绕道赶到植物园,抢险中脚部扭伤,却始终坚持在一线;绿化队、园容班还有其他各班组的工作人员,无论男女无不坚守着自己岗位。


 坚毅、团结、全力以赴的植物园人必将能靠着自己的努力重现厦门园林植物园的美丽,就像这株小平同志亲手栽下的大叶樟,永远坚挺。
\
      加油!厦门!
       加油!植物园!

 

 

相关信息:

  • “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联展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 2016-08
  • “兰之魅”兰花保护展在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举办 2016-08
  • 厦门市第十批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工作培训召开 2015-09
  • 鹭岛多肉大搜罗开始啦 2015-09
  • “夜趣自然”活动营开始啦!! 2015-06
  •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五一期间举办“珍稀濒危植物保 2015-05
  • 厦门植物园“寻找林间飞羽” 2015-01
  •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共建美 2014-12
  • 澳门政府民政总署代表团到厦门市园林植物园考察 2014-12
  • 台湾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彭镜毅博士一行到厦门市 2014-11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物多样性考察
    昆明植物研究所完成泰国百部科植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