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兰之魅--中英热带兰花画展
时间:2016-08-05  来源:深圳仙湖植物园  作者:  点击:

1.jpg

  我们送走了“妮妲”,迎来了兰之韵。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兰花一直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但是,许多兰花资源也因此濒临灭绝,保护工作迫在眉睫。我们希望借此项目,强调保护野生兰花的急迫性,以及一些可能的替代方案,保护那些被过度采集的野生兰花。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更多的人们了解,因观赏目的而购买野生兰花会造成的影响。我们并不是建议人们应该完全停止购买兰花,而是倡议用人工种植的兰花代替采集野生兰花。

  此次展览属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英国班戈大学 Treborth植物园联合实施的双龙花园项目。双龙花园是一条连接中、英两国植物园友谊的纽带。

  此次画展共有三位画家,分别是来自土耳其的Işık Güner、昆明的严岚和来自版纳植物园何瑞华

2.jpg

  本项目以及正在开展的中国五所植物园兰花绘画联展是Sophie的想法。她希望通过此次兰花绘画联展,让更多公众认识到仅出于观赏和装饰性原因而购买野生兰花将会产生的负面影响,从而能更好地保护野生兰花。

  Sophie和Işık在2013年相识于爱丁堡皇家植物园,那时他们从事着不同的研究项目,而今她们携手合作,为这个独特的展览创作一系列的兰花绘画作品。

  但不幸的是,在她的研究尚未取得成功之前,Sophie于2015年7月在中国进行项目研究期间患上乙型脑炎。目前,Sophie正在英国接受治疗。我们所有的人,她的同事、朋友和学生都希望她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她热爱的环境教育事业。

  您现在所看到的画展和调查都是Sophie想要做的,我们希望在您的帮助下,完成Sophie的心愿。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兰之魅--中英热带兰花画展

展览时间:8月2日——8月7日

展览地点:仙湖植物园盆景园

盆景园开放时间:9:00——17:00

3.jpg

 

 

相关信息:

  • 仙湖植物园门票及车辆入园价格调整的温馨提示 2016-08
  • “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展在武汉植物园举行 2016-07
  • 2016仙湖植物园公众开放日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 2016-07
  • 深圳植物科学研究机构积极备战国际植物学大会 2016-07
  • “兰之魅”兰花保护绘画展在版纳植物园举行 2016-07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和专家到访仙湖植物园 2016-06
  • 国际植物命名法规委员会主席考察鼎湖山保护区 2016-06
  • 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命名法分会筹备组工作会 2016-06
  • 版纳植物园和仙湖植物园完成科普交流计划 2016-05
  • 仙湖植物园停车场将收费 2016-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