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到深圳仙湖植物园品“新年第一茶”
时间:2016-01-04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  点击:

  元旦期间,作为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系列科普活动,深圳仙湖植物园举办了“花绎春天 茗品仙湖”的植物科普活动,野外已经灭绝的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大苞白山茶也首次展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深圳已查明的山茶属植物有9种,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四个城市之一,拥有如此众多的原生山茶属植物也是难能可贵的。

  元旦期间,在仙湖植物园湖区大草坪,一场品茗迎新年的活动隆重举行,市民们首先欣赏到古筝、琵琶、笛箫一起合奏“赏乐迎新年”,还有“红火烹仙泉”环节,茶童为大家奉上由炭火烹煮、用仙湖山泉冲泡的福汤,为新的一年祈福。

  “新年第一茶”环节,有现场国乐表演,选取现场参与者开启新年第一茶,同时可以一边欣赏古筝演奏,一边观赏功夫茶道十八式的精彩茶道表演,并有专人传授传统茶道技艺。活动还为亲子家庭准备了参与互动。

  此外活动还特邀深职院插花专业老师现场表演插花技艺,由专人指导亲子家庭学习插花技巧,完成插花作品,评选出“专家评委奖”、“最受欢迎奖”及“参与纪念奖”并颁奖。

  “深圳有多少山茶属植物?仙湖植物园在山茶属植物领域又取得哪些显著的成绩?”

  在活动中,仙湖植物园向市民首次展示人工繁育的国家重点保护植物——大苞白山茶、深圳本土的南山茶等山茶属植物。

  目前仙湖植物园已引种保存90种(包含变种)山茶属植物。其中不乏珍稀濒危及经济、观赏价值较高的物种。植物园内有两处地方可供游人观赏,一处是在龙尊塔附近的山坡上,主要展示的是茶梅及山茶的品种,还有部分山茶属物种如尖萼红山茶、大果南山茶、浙江红山茶、金花茶、多齿红山茶;另外一处则是荫生植物区内,主要展示杜鹃红山茶、越南抱茎茶、东兴金花茶、显脉金花茶、金花茶及小果金花茶。他们都是植物园山茶属成员中的佼佼者。(记者 文灿)

 

相关信息:

  • 仙湖植物园“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 宣传活动 2016-10
  • 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6-09
  • 《大树移植规程》等六项标准近期已发布实施 2016-09
  • 澳门特别行政区民政总署客人到访仙湖植物园开展 2016-08
  • 深圳仙湖植物园组织召开中国种子植物特有属专类 2016-08
  • 仙湖植物园门票及车辆入园价格调整的温馨提示 2016-08
  • 兰之魅--中英热带兰花画展 2016-08
  • 2016仙湖植物园公众开放日暨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 2016-07
  • 深圳植物科学研究机构积极备战国际植物学大会 2016-07
  •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领导和专家到访仙湖植物园 2016-06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