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高校学子角逐武汉植物园最美郁金香科普解说员
时间:2015-04-10  来源:武汉植物园  作者:  点击:

  44日晚,汉街万达广场热闹非凡,武汉植物园花漾女孩之最美郁金香科普解说员比赛决赛在此精彩上演。经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三名选手从近百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武汉植物园“最美郁金香科普解说员”的称号,她们今后将在武汉植物园郁金香花展时期担当科普解说员,向公众普及花卉科普知识。

  比赛分为形体展示、科普解说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注重考察选手的内外兼修。10位选手一一走秀亮相,展现高校学子的靓丽风采。才艺表演环节,电声古筝独奏、印度风情歌舞、诗词朗诵、魅力魔术秀轮流上演,各种形式的才艺表演精彩纷呈,让观众大呼过瘾。科普解说环节是本次比赛的核心,也是最考验选手水平的一个环节。“我想向大家介绍疯狂的郁金香,这么美丽的郁金香为什么要冠上疯狂二字呢?”选手戚雅茹从独特的视角向公众介绍了荷兰郁金香投机热的那段历史。“郁金香为了让自己的美貌得以长久的延续,她还俏皮地使用了一些小手段。”选手高嘉潞以生动的语言讲解了郁金香的繁殖方式,向公众传达科学与郁金香一样让人觉得美妙。选手们或深情并茂、或机智俏皮,以自己的方式带来不同风格的解说。解说涉及到郁金香的全球贸易、科研下的郁金香、“国泰”郁金香的培养、郁金香的艺术表现等方面,涉及的范围广泛,为公众呈现了一场丰富的郁金香知识盛宴。

  比赛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根据三个环节的综合打分,周诗嘉、高嘉潞、杨柳,分别揽获“最美郁金香科普解说员”的称号,获得2000元助学基金的奖励。其他6位选手也获得了价值500元的奖品。

  现场比赛热情如潮,线上活动也如火如荼。今年,武汉植物园借助“腾讯新闻”APP进行线上赛事直播,并且为“最具人气花漾女孩”设置投票区,2000多名名网友在线上关注了花漾女孩赛事。经过网络投票,高嘉潞又凭借超高人气夺得“最具人气花漾女孩”。

  花漾女孩是武汉植物园联合腾讯大楚网共同创办的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活动旨在推广武汉植物园四季品牌花展,向公众科普花卉知识,受到公众的热烈喜爱。今年,花漾女孩活动首次将群体定位到高校,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众多高校学子参加。活动更加注重选手对郁金香文化、历史、艺术的展示,以科普选拔的方式推广郁金香的历史文化,更加突出武汉植物园的植物与科普特色。

W020150409333852222782.jpg

W020150409333852300556.jpg

W020150409333852371928.jpg

 

相关信息:

  • 武汉植物园完成莲基因组数据库网站建设 2015-04
  • 武汉植物园“国泰”进入最佳观赏期 2015-03
  • 走,新春赏花去! 2015-02
  • 武汉风景园林学会第五届一次理事会在武汉植物园 2015-02
  • 武汉植物园盛开“兰花大熊猫” 2015-02
  • 武汉植物园 2015-01
  • 武汉植物园联合群星城开展“万家播种郁金香 圆荷 2015-01
  • 武汉植物园:3万棵郁金香种球送市民 2015-01
  • 武汉植物园药用植物野葛转录组学研究取得新进展 2015-01
  • 武汉植物园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英语电影配音大赛 2014-12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