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我们  |   English  |  常见问题 
 
 首 页 新闻动态 主要任务 成员风采 了解ICCBG 加入ICCBG
当前位置:Home > 新闻动态 > 成员消息
仙湖植物园与贵州省植物园缔结姊妹园
时间:2013-11-26  来源:仙湖植物园  作者:  点击:

20131122日,仙湖植物园兼深圳市南亚热带植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晓明博士与贵州省植物园周庆主任在贵州省植物园签署协议,标志着两园正式缔结为 “姊妹园”,我园副主任张寿洲博士、引种保育部部长张力博士和科技管理部副部长雷江丽博士,以及贵州省植物园领导班子和主要科技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今后,两园将建立长期稳定交流机制,加强在植物引种、科学研究、科普教育、人员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签字仪式前,张力博士简要介绍了我园及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王晓明主任和张寿洲副主任就双方合作的深远意义及近期可能开展的合作分别发表了讲话;贵州植物园周庆主任表示,很荣幸能与来自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的仙湖植物园缔结姊妹园,不仅在增加两园活植物资源收集,尤其是针对喀斯特地貌下的植物资源收集与利用开展专项合作研究,为石漠化治理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而且能够促进贵州园专类园建设水平的提升及专业化人才队伍的培养。

 

    签字仪式后,贵州省植物园主任周庆、党委书记戚燕强和副主任景兆鹏等陪同考察了植物园,并介绍了贵州省植物园总体规划、园区建设和科研现状。考察期间,王晓明主任一行还到访了贵阳市药用植物园,对其建设和管理的药用资源博物馆馆内运用声光电系统和文本、图片、图形、动画、音频、视频组合的科普展示形式留下深刻的印象。

王晓明主任与周庆主任签署缔结姊妹园

                      王晓明主任与周庆主任签署缔结姊妹园

 

在药用植物园合影

                                 在药用植物园合影

 

 

相关信息:

  • 全国国际植物命名法规暨植物学拉丁文培训班在仙 2014-04
  •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
    新闻动态
    综合报道
    工作进展
    成员消息
    科研进展
    国际园讯
    视频新闻
    推荐资讯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次集中亮相!
    感受远古多样魅力,辰山蕨类植物首
    最近更新  
    热门点击  
    Copyright © CUBG 2013-ICCBG 2022 - 中国植物园联合保护计划办公室   滇ICP备13004273号-2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 勐腊县 勐仑镇   电话:0691-8713331   
    关注微信